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首战告负 宫鲁鸣认可赵继伟表现

宋翔
2016年07月06日08: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日,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首日比赛中,以71比79输给了尼日利亚男篮。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主力后卫赵继伟伤愈复出,他得到10分,并送出了3次助攻。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点评赵继伟的表现时表示,他比想象中的要好。

赵继伟在此前受到肩膀伤病的困扰,后来接受手术治疗,并在美国进行了长时间的康复与训练。但在今年回到国家队中后,赵继伟虽然跟随球队训练,却一直没有参加热身赛。因为赵继伟的打球特点与能力类型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中国男篮必须要等到他伤病痊愈后再让他出战比赛。在使用赵继伟这方面,中国男篮不敢冒险。

这次的斯杯是赵继伟在回归男篮后今年的首次亮相。因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打比赛,赵继伟在场上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比如在昨日比赛的最后阶段,赵继伟在罚球时就有些失准。赵继伟在赛后说:“现在感觉还可以,可以完成比赛。至于状态,这种东西很好找,很快就能回来。”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