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自由球员市场震撼消息 杜兰特要去勇士队了

李翔
2016年07月06日08:3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杜兰特要去勇士队了!这大概是这个夏天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具震撼力的消息了。这就意味着,杜兰特将与库里、克雷·汤普森和格林组成勇士队“四巨头”,这个阵容光是想想就让人激动不已。杜兰特这种“抱团”的行为,却引来了很大的争议。

有意思的是,在2010年,当詹姆斯前往热火队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时,杜兰特在个人社交媒体这样写道:“自由球员市场正在开始失控。这就像HBO的连续剧。现在每个人都想为热火队和湖人队打球?让我们重新变得有竞争力并去对抗这些人。”字里行间流露着大写的鄙视。

既然如此,是什么能让一向高傲的杜兰特选择自己打脸呢?答案只有一个:总冠军。在雷霆队,他名利双收,似乎没有什么离开的理由。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依然看不到夺冠的希望,这才是杜兰特选择“叛逃”最根本的原因。由于联盟对球星“组团”行为的限制,杜兰特这次和勇士队签的是“1+1”的合同。即使明年他跳出合同与勇士队签订一份5年长期合同,6年时间他最多只能拿到接近1.9亿美元。而如果留在雷霆队,这6年时间,他可以轻松赚到2.4亿美元。这就不难看出杜兰特加盟勇士队,就是奔着总冠军去的。

不过,NBA 总冠军从来就不是靠简单的堆砌球星就能拿得到的。2003-2004赛季,湖人队招募来了“邮差”卡尔·马龙和“手套”加里·佩顿,与奥尼尔、科比组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四大天王”组合。结果,阵容豪华的湖人队在总决赛4∶1惨败给活塞队,被一帮蓝领打得灰头土脸,赛季中还爆出马龙“调戏”科比妻子瓦妮莎的丑闻,“四大天王”从神话沦为笑话。所以,加盟勇士队,对于杜兰特来说,是一次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赌博,赢了,黄袍加身,功成名就;但如果输了,恐怕就会身败名裂,万劫不复。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