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斯坦科维奇杯赛 王治郅退役中国男篮输球

李蓓
2016年07月06日08:0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晚,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赛在北京奥体中心篮球馆开赛,中国男篮首战71:79不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男篮。值得一提的是,赛前,中国男篮为王治郅举办了隆重而简单的退役仪式。

此次大郅退役仪式的主题是“追风少年,郅爱一生”。现场悬挂着他各个时期的球衣,不仅温情,而且令人感动,当16枚奖牌相继挂在大郅胸前时,时间仿佛回到2010年亚运会决赛后的颁奖仪式。随着王治郅的14号球衣升空,标志着这位中国男篮传奇巨星的球员生涯正式画上句号。

之后,斯杯拉开战幕。这也是中国男篮自结束欧洲拉练以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本场比赛除了郭艾伦与周鹏得分上双外,也就是赵继伟得分也达到两位数。更难能可贵的是,作为替补控卫的他,全场比赛送出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将这两点结合起来看,这位天才控卫伤愈后的首秀令人欣喜。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