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儋州"国象超霸战"将开幕 国象氛围蔚然成风

毛雷 吉羽 符武平 王海云
2016年07月0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7月5日电 7月6日至18日,“人民网杯”海南儋州第七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将在享有文化古郡之美誉的儋州市举行,日前,记者在儋州采访发现,经过多年“国象超霸战”的历练,学国际象棋在儋州已蔚然成风。

7月5日上午,在儋州市的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尹凤娇老师正带着一群“娃娃兵”下国际象棋。记者看到,这群平均年龄约十岁的孩子们,下起棋来认真的情形并不输给专业选手。

黄忻燚今年十岁,但学下国际象棋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因为下棋的时间较长,训练比较刻苦,在同龄人中,她的棋艺高超,已经夺得包括2013年中国中西部小学国际象棋赛、海口市国象公开赛等冠军。

“我觉得学习国际象棋对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专注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黄忻燚说,自从学习了国际象棋,她的学校成绩有所提高,而上课和做功课的专注度也大幅提升。

正在下棋的陈才帅告诉记者,学习国际象棋以来,自己不仅变得“更聪明”,还通过国际象棋交到了很多朋友。

“之前国象超霸战的时候我还见到了侯逸凡老师,她跟我们车轮战,能见到这样的大师,我们很高兴,虽然输了,但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正在学象棋的陈丽妃告诉记者。

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的尹凤娇老师告诉记者,2014年俱乐部刚举办时,来学习的孩子还不是特别多,但现在来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国象超霸战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对于儋州本地的国际象棋推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尹凤娇表示,目前儋州市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际象棋普及活动,这一项目的普及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于各方面都处于快速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讲,好处更是很多。

来自四川的胡在江老人是黄忻燚的外公,也是一名“资深”国际象棋爱好者,他认为,学习国际象棋对孩子来说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把外孙女培养成了国际象棋冠军。

“在国际象棋界,儋州国象超霸战的名声真的很大,以前可能不少人都不认识儋州的‘儋’字,但通过超霸战,儋州确实是出名了。”说到国象超霸战,胡在江认为,这个赛事让儋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高,而儋州大力推广普及国际象棋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希望儋州国象超霸战可以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