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威尔士对战 熟人相见分外眼红

金昊
2016年07月06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葡威对战 熟人相见 分外眼红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三点,2016法国欧锦赛半决赛的首场较量即将在里昂上演,对阵双方是C罗领军的葡萄牙和贝尔领衔的威尔士。作为今年欧锦赛首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葡萄牙在之前五场比赛中创造了“九十分钟不赢球都能晋级”的神作,球队“满盘和稀泥后一击必杀”的打法也让所有对手有些无奈,而他们对面的威尔士在所有比赛中都踢得威风八面,上一轮更是手起刀落将世界第二比利时斩于马下。这场比赛,尽管外界非常期待,但C罗和贝尔很有可能不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葡萄牙:纳尼和防线才是关键

跌跌撞撞走到半决赛了,葡萄牙主帅桑切斯面对媒体和球迷永远是那句话:“我不在乎比赛踢得好不好看,只要能赢球就行了。”这句话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那位荷兰历史上最不重视进攻的主帅——范马尔维克。回顾本届葡萄牙的五场比赛,除了小将雷纳托·桑切斯偶有上佳表现,其他人的所有战术就是一条,把球送到边路,边路球员起高球找C罗和纳尼争顶。葡萄牙人似乎只有在反击时,才能想起他们在锋线上有三个能传能射的前锋。虽然比赛确实无聊,但桑切斯的实用主义还是把葡萄牙带进了半决赛,所以他的战术绝不可能发生改变。因此本场比赛,面对比自己更擅长打反击的威尔士,葡萄牙需要相对增加自己的控球时间来阻止威尔士人的反击,那么,纳尼的作用可能比C罗还要突出。尽管已经29岁,但纳尼的速度不减当年,今年欧锦赛上由于位置的变化,纳尼很少有机会展示他在边路犀利的突破和强有力的内切打门,但这并不说明他做不到。威尔士人一定很清楚C罗的威胁,所以针对他派出多少重兵围剿都不为过,这时纳尼就成了关键的一环,他拥有足够的空间施展自己的才华。

除了纳尼,葡萄牙队防线的人员安排也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目前看来,威尔士人的进攻主要以反击为主,这就要求葡萄牙的防线需要有足够的回追速度,那么老将里卡多·卡瓦略绝对不适合再出现在首发的位置上。另外,由于贝尔经常在两个边路游走,因此葡萄牙两个边后卫也必须是速度型。对于葡萄牙来说,最好的安排就是从右往左依次为:维耶里尼亚、佩佩、冯特、格雷罗。

威尔士:“威尔士哈维”责任重大

3:1拿下比利时,威尔士人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的决心,但与此同时,他们付出的代价也有点大,中场大将拉姆塞因累积黄牌将停赛一场。上一场,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拉姆塞犹如一个精准的狙击手,把球准确地送到队友脚下,先后为阿什利·威廉斯和罗布森·卡努送出助攻,导演了一场逆转。正如威尔士主帅科尔曼在赛后所说:“拉姆塞是本届欧锦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赛前我们已经知道他身背一张黄牌了,但为了胜利,有时必须要牺牲。我为他感到遗憾。”

没有了拉姆塞,“威尔士哈维”乔阿伦的表现对于威尔士来说就至关重要。尽管这个赛季在克洛普入主以后,乔阿伦更多时间只能作为替补出场,但他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得非常优异,而不能打主力更多的原因是克洛普的打法跟乔阿伦本身的特点不相符。本场比赛拉姆塞停赛,球队中场梳理的重任就将压在他身上,而在他身边为他保驾护航的很有可能是来自上赛季英超冠军莱斯特城队的安迪·金。由于贝尔出众的速度和精准的射术,只要是个正常人就一定会派出重兵贴身防守他,因此上一场状态爆棚的前锋罗布森·卡努就会获得更多机会,但前提还是乔阿伦能够把球交到他的脚下,就算是反击,威尔士队中恐怕也没有人能够传出比乔阿伦更为精准的长传。而最让威尔士主帅科尔曼放心的,应该就是后防线了,有阿什利·威廉姆斯在,这条防线就不会乱。但面对C罗,科尔曼还是要找一个人来专门看住他,也许莱德利就是最好的选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