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威尔士队两悍将停赛 天助葡萄牙队进决赛?

李翔
2016年07月06日08:3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欧洲杯历史上,葡萄牙队最好成绩是2004年的亚军。如今,葡萄牙队距离追平甚至超越这个纪录,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能在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的半决赛中击败黑马威尔士队,他们就将再度站在欧洲杯决赛的舞台上。

在一连串的阴差阳错之后,葡萄牙队成为整个上半区唯一一支勉强算得上传统强队的球队,再加上他们拥有世界足坛最优秀球星之一的C罗,按理说,晋级决赛理所应当。当看过本届欧洲杯的表现后,恐怕没有人敢说这个大话。前面5场比赛,威尔士队4胜1负,而葡萄牙队在90分钟的时间内居然一胜难求。如果不是拉姆塞和本·戴维斯累积黄牌停赛,这场比赛胜负的天平或许真的要倒向威尔士队一边了。

拉姆塞之于威尔士队有多重要,这一点毋庸赘述。作为队内仅次于贝尔的二号球星,本届欧洲杯,拉姆塞在自己攻入一球的同时,为队友送出4次助攻。如果没有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贝尔难免陷入孤军奋战的窘境。就是名气不大的本·戴维斯,同样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统计数据显示,威尔士队本届欧洲杯前5场比赛,本·戴维斯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场均能够贡献1次抢断、3.2次拦截、4.4次解围以及1.2次封堵,是该队晋级路上的重要一员。少了这样两名球员,威尔士队显然凶多吉少。

相比而言,葡萄牙队阵容齐整,唯一的变数在于佩佩。由于肌肉出现疲劳,佩佩缺席了葡萄牙队的赛前训练,半决赛能否登场存疑。不过,以佩佩的性格,这样重要的比赛,咬着牙也得坚持。而且,和威尔士队相比,葡萄牙队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优势:运气。常规时间一场不赢都能躺着进4强,葡萄牙队的运气简直好到爆,反正幸运女神一直是站在他们这边的,也不差半决赛这一场了。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