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迎战威尔士 拉姆塞停赛不利于“黑马”再创奇迹

孙飞
2016年07月06日10:5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的欧锦赛,满打满算只剩下了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每场比赛都不容错过。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时,首场半决赛将在里昂打响,对阵双方为跌跌撞撞闯入四强的葡萄牙队和已然创造“黑马”奇迹的威尔士队。近3个赛季两夺欧冠冠军的皇马两大巨星C罗和贝尔,此战将各为其主。

自欧锦赛于1996年扩军至16支球队以来(本届又扩军至24支球队),葡萄牙队已连续6届跻身八强,这一成就无人能及。不过,葡萄牙队此番在法国的表现难言出彩,此前5战,他们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居然全部与对手战平。若非6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也能晋级,葡萄牙队甚至连16强都进不去。这不由令人联想到2011年美洲杯上的巴拉圭队,这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当时在常规比赛时间里五连平,却并不妨碍两度赢得点球大战的他们杀入决赛。只不过在决赛中,巴拉圭队以0:3完败于处于全盛时期的乌拉圭队。

与葡萄牙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威尔士队前5战取得4场胜利,只是在小组赛次轮遭到英格兰队的逆转绝杀。现在说起来,预选赛10战全胜的英格兰队不敌冰岛队止步16强都让人不可思议,因为过去8个月,“三狮军团”居然将本届欧锦赛四强赢了一个遍。言归正传,威尔士队明晨想继续高歌猛进殊为不易,因为其中场核心拉姆塞将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此前5战,拉姆塞攻入1球并送出4次助攻,直接参与了威尔士队10粒进球中的5个,其对球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除拉姆塞外,威尔士队主力中卫本·戴维斯此战也将因累积两张黄牌作壁上观。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