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刀锋战士获轻判6年徒刑

褚鹏
2016年07月07日08: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昨日宣判,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因3年前谋杀女友斯滕坎普,被判有期徒刑6年。而此前多方预测会是15年左右。

法官玛西帕列举了有利于刀锋战士的几个因素,包括被告是把女友当成了一名闯入者才开枪。事实上,当时此案还是过失杀人罪时,对皮斯托瑞斯的量刑是5年监 禁。如今皮斯托瑞斯被判谋杀,但谋杀罪只判6年,这引发了一些争论。非洲女权组织发言人表示:“之前判5年我们就抗议,现在也才6年,这算什么?这是对南非女性的侮辱!”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此案的审理取证旷日持久。去年11月,南非立宪法院推翻了此前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对皮斯托瑞斯的过失杀人判决,改判刀锋战士谋杀罪名成立,随后皮斯托瑞斯申请上诉,但在今年3月被驳回。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