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因逃税被判监禁21个月 梅西可免牢狱之灾

王子轩
2016年07月07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天晚上,梅西因为逃税被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法庭判处监禁21个月,不过当地媒体表示根据西班牙法律,低于2年的有期徒刑可以缓刑,因此阿根廷人可以免除牢狱之灾。

从2013年开始,西班牙税务部门便指控梅西父子偷逃税款,此前梅西曾缴纳了500万欧元的罚款,法庭也因此撤销了对他的指控。然而今年西班牙方面再度旧事重提,梅西多次出庭受审,即便是在备战美洲杯期间,他也不得不临时飞回西班牙出庭。庭审阶段,梅西始终表示自己对相关经济事务毫不知情,其父、个人律师和前税务顾问也作证称梅西这辈子从来就没关心过关于税务的事情。昨天,巴塞罗那当地法庭最终认定梅西父子逃税罪名成立,并判处两人入狱21个月,此外父子二人一共需缴纳350万欧元左右的罚款。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根据西班牙法律的规定,低于2年的刑期可以缓刑,因此梅西父子完全可以不用坐牢。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