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夺金目标早已明确 举重大力士至少夺6金

王笑笑
2016年07月07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杠铃重量加到136公斤,龙清泉深吸一口气,弯腰握住横杆。旁边正在训练的队员、教练纷纷停下,也围拢过来为他打气。

提杠,翻杠,弓步……龙清泉将杠铃高举过头顶,不过动作没控制好,杠铃向后偏去,他只好松开手,杠铃“咣当”砸在地上。

“没关系,再来!”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这次你的手力还是差了点。”

这是昨天下午,中国举重队训练中的寻常一幕。中国队的大力士们,每天在训练中无数次举起,只为在奥运会上一举成功。

目前,中国队征战奥运会的级别和男子6人、女子4人的奥运名单仍未确定,但夺金目标早已明确。“男队的金牌数目标是保三争四,其中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是力保不失的。”男队副总教练于杰说,“男队除1984年首次参赛和2008年本土作战外,其余几届奥运会都是两金,这次我们希望有所进步。”

女队的目标则是保二争三,但女队总教练王国新透露,队伍内部已经提出了保三争四的更高要求,这对于仅有4人参赛的女队来说可谓高标准,“举重队是金牌之师,必须在大赛中敢于承担,为国争光。姑娘们现在状态非常好,有信心完成争金任务!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