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跳水队13人参加8个项目 吴敏霞四战奥运

刘晨
2016年07月07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国际泳联官网昨天公布了里约奥运会跳水名单,中国队13人参加8个项目,这是吴敏霞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根据国际泳联规则,各协会奥运名单依据去年喀山世锦赛、今年巴西跳水世界杯和国内选拔赛成绩选出。中国队在前两项比赛的基础上,又设置了3站奥运选拔赛: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昆山队内选拔赛和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每个项目奥运积分多的选手获得参赛资格。随着最后一站奥运选拔赛结束,“梦之队”的奥运阵容呼之欲出。

根据向国际泳联提交的名单,吴敏霞在里约只参加双人三米板,搭档是施廷懋;后者还与何姿携手冲击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金牌。伦敦奥运会的双冠王陈若琳今年也只参加双人项目,搭档是小将刘蕙瑕;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的两个名额归属于任茜和司雅杰。

男子方面,来自北京队的小将曹缘在这个奥运周期完成了“台转板”,将与何超冲击三米板单人项目金牌,并搭档秦凯参加双人项目。年初跳水世界杯,曹缘和何冲在男子三米板比赛中发挥失常,但北京小将迅速调整,包揽了随后4站跳水系列赛单人项目冠军和其中3个双人冠军,同时在3站国内选拔赛中表现稳定。何超则是喀山世锦赛单人项目冠军。陈艾森将兼项十米台单双人项目,其中双人搭档是北京队的林跃,两人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另一个单人名额则由首位世锦赛三连冠选手邱波获得。

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8月7日至20日举行,中国队目前正在广州备战。领队周继红表示,广州环境与里约相近,室外场馆比赛,又值里约的冬天,天气可能会成为队员的最大敌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