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穆涉险过关 大小威同进温网四强

李远飞
2016年07月07日15: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目前温网男单硕果仅存的两个大号种子——2号种子穆雷和3号种子费德勒,在北京时间昨夜今晨都经历了抢七和决胜盘的煎熬。特别是前四轮一盘未丢的费德勒,最终是化解了对手西里奇的3个赛点才险险地挺进半决赛。

穆雷八进四的对手是12号种子、法国选手特松加。穆雷在7(12)比6、6比1很快取得领先优势后,却将一场看上去胜利已经近在咫尺的比赛生生打成了3小时53分钟的鏖战。第三盘和第四盘,穆雷以3比6和4比6先后告负,不过好在他在决胜盘又突然回勇,以6比1轻松获胜。

费德勒与穆雷正相反,面对此前5次交锋4次败在自己拍下的9号种子西里奇,费德勒一上来就以6比7(7)和4比6被敲一闷棍。西里奇这两盘的一发非常稳定,让费德勒很难寻觅到破发的机会。好在费德勒第三盘以6比3得到了续命的机会,第四盘虽然他仍打得磕磕绊绊,但连续化解了3个赛点后,瑞士天王以7(11)比6拿下,此时的他可以说已经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果然,最终在决胜盘中,费德勒以6比3取胜。

半决赛,费德勒将对阵6号种子拉奥尼奇,穆雷的对手则是10号种子伯蒂奇。

女单方面,“婚礼”成为这几天的关键词。被邀请担任伴娘的小威,因为比赛原因错过了女友在利物浦的婚礼。不过她通过社交软件进行了视频连线,仿佛人在现场一样。而之前淘汰赛会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的斯洛伐克女将齐布尔科娃,定在本月9日举行婚礼,但她意外闯入温网女单8强,一度让婚礼的时间表显得有些紧张,不过,没能挺进前四又把她送回了教堂。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姐妹自2009年以来再次双双闯入半决赛,这对姐妹在2000年到2010年间总共夺得了9座温网奖杯,其中2002年、2003年、2008年和2009年包揽了女单的冠亚军。半决赛小威将对阵维斯妮娜,大威的对手是澳网女单冠军科贝尔。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