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新排球 新联赛”

体育之窗成为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

2016年07月07日2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体育之窗成为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7月6日,中国排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排协)与体育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育之窗)达成合作协议,体育之窗从多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将从2016-2017赛季起对中国排球联赛进行全面商务运营推广。

随着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结束以及之前为期十年的原合作合同即将到期,中国排球协会立即展开新周期、新赛季联赛商务运营合作伙伴的招商工作。在面向社会展开历时四个月的公开征集过程中,中国排协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对多家知名应征企业的多阶段、多轮次的全方位综合评审、评估后,体育之窗,最终成为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中国排协与体育之窗将从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开始展开密切合作,标志着中国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改革,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也预示着中国排球联赛运营推广工作将向市场化和商业化大幅迈进。

作为中国领先的体育产业运营商之一,体育之窗拥有国际和国内范围内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运动项目的优质资源,并成功运营了2016年中日女排奥运热身赛、2015年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联赛(天津赛区)等一系列排球专业赛事,赢得多方认可。此外,体育之窗在赛事运营、票务销售、媒体版权、粉丝经济、球员经纪、移动应用等多领域均有布局,拥有覆盖全产业的优势资源。

自1996年起,中国排球联赛经过20年的发展,不仅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国手、明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球星加盟,在国际上拥有较高声誉。在中国排球联赛资源配置上,中国排协总结20年发展的经验,坚定决心引领中国排球联赛向职业化方向迈进,并将在未来逐步实施诸多改革举措。今年3月底在北京召开的联赛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领导介绍,未来的中国排球联赛将在硬件上进行新的升级,将LED广告屏、鹰眼等新技术引入联赛,同时将针对俱乐部管理、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管理等制度进行调整改革,还将谋划通过竞赛体系改革,把全运会资格与包括中国排球联赛的各项国内赛事挂钩。在体育之窗成为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后,中国排协与体育之窗将合作现有赛事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从根本上为联赛的职业化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中国排协将在未来与体育之窗共同打造中国排球全产业链一体化开发运营体系,中国排协和体育之窗还将携手与各地方体育主管部门、俱乐部、各行业优秀合作伙伴等共同搭建中国排球联赛开放、共赢的全产业合作平台,以此推广中国排球联赛,做好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工作。未来,在联赛商务赞助、赛事运营、电视版权、特许授权、球迷票务、明星经纪、电子竞技、场馆建设等诸多方面,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全新模式,依托联赛资源为更多的排球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为出色的用户体验,提升中国排球联赛附加值,推进中国排球联赛全方位的市场化运作与商业化运营。中国排协本着改革创新的精神,将借助体育之窗在体育全产业链中的领先优势,力争实现合作共赢局面,双方将共同努力促使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发展水平迈向新的高度。

众所周知,作为“三大球”项目之一,中国排球运动拥有着光荣的历史,振兴中华,顽强拼搏的排球精神,曾激励几代中国人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中国排球运动寄托着国人的情结与期望。中国排球联赛的发展,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广大球迷始终不渝的大力支持。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焕然一新的中国排球联赛喜爱上排球运动,并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让中国排球精神能够在一代又一代人心中得到更好的传承。此外,也要感谢所有应征机构的积极参与,感谢各单位为中国排球联赛的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排球联赛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赛事的运营也将不断向着市场化、职业化方向迈进。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排协和体育之窗共同衷心希望能够与更多有志企业携手,把中国排球联赛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联赛,为中国排球事业的整体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排球联赛简介

中国排球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排球赛事。目前,中国排球联赛共有男、女排24支参赛球队。2015-2016赛季采用主客场制,比赛在全国14个省市举行,参赛球队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解放军等。

自1996-1997赛季以来,中国排球联赛经过20年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各地方体育主管部门、各俱乐部、企业、赞助商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喜爱。从今年开始,联赛将在职业化道路上进一步加速发展,力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并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