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8日3:00德国VS法国 德法恩怨续新篇

张巍
2016年07月07日08: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明天凌晨,德国法国欧洲杯半决赛就要在马赛进行。对于两支曾经致力于争夺欧洲大陆霸权的国家来说,足球领域的恩怨情仇也不在少数,而一个决赛名额,注定将为两支球队的较劲史谱写新的篇章。

德国专打东道主

半决赛的比赛,德国终于遇到了东道主,而这对于德国人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德国在世界大赛的半决赛上曾经7次遭遇东道主,胜率是恐怖的6胜1负,而最近的6次遭遇全部获胜,也就是说除了1958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给东道主瑞典之外,德国之后大赛6次遭遇东道主全部获胜,最近的一次是两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7比1横扫巴西,除此之外,比利时、南斯拉夫、瑞典、英格兰韩国也都在半决赛被德国击败过。看见这样的数据,法国人怕了吗?

法国拿历史壮胆

从赛前的数据对比来看,德国同样是占据优势的那一方:法国11个进球比德国的7个多,但是这中间一大半功劳来自对阵冰岛时的5个进球。在射门数、射正数、角球数、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传球数、场均跑动距离上,德国全部占据上风。法国唯一可以拿出来吹嘘的,来自历史:按照欧足联官方统计,德国和法国过去27次交锋,法国队取得12胜6平9负的成绩,这或许是雄鸡拿来壮胆的最好支撑。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去年11月,那晚发生了著名的连环暴恐袭击,德国人心不在焉地在法兰西大球场0比2告负。不过两年前的世界杯,德国1比0淘汰法国并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

三将缺阵有替身

对于德国队来说,本场比赛的难点恐怕来自人员方面,上次世界杯进球淘汰法国的胡梅尔斯累积黄牌停赛,勒夫已经做好准备用霍韦德斯填补这个位置;戈麦斯和赫迪拉都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本场比赛,穆勒将被放在中锋的位置上,而上场比赛换下赫迪拉打满全场的施魏因施泰格是后腰的首选,如果他不能上场,埃姆雷·詹或是小将魏格尔就要做好首发的准备了。相比之下法国人倒是阵容齐整,雷米和坎特结束了停赛,上场对阵冰岛他们也没有队员吃牌停赛,对阵德国的比赛,德尚可以排出最强的阵容冲击决赛资格了。

半决赛谨慎为先

面对冰岛,法国用进攻取得了胜利,而德国也算是迈过了意大利这个苦主的坎儿,因为上半区不管是葡萄牙还是威尔士实力都不算太强,因此德国和法国不管谁进入决赛,都有很大几率夺冠。但是越是这样的时候,两支球队或许都会更谨慎和保守。因为法国深知自己的后卫线并不稳固,一旦大举压上被德国抓住空当,后果将会很严重;而德国也明白,主场作战的法国,目标一直是决赛,帕耶、吉鲁等人的状态都已经调整到了不错的地步,自己需要分外谨慎。“不会再有对巴西那场比赛的半决赛了。”穆勒的话已经为本场比赛定了基调,德法都会以谨慎的态度来面对本场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