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德法争锋 穆勒无惧东道主

王洋
2016年07月07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日凌晨3时,2016法国欧锦赛将上演世界冠军德国队与东道主法国队之间的半决赛强强对话。德国队有多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或停赛,但主力前锋穆勒信心十足地表示,不会惧怕东道主。

作为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德国队和法国队的这场半决赛从实力上看更像是提前上演的决赛。德国队在1/4决赛中淘汰了意大利队,但在比赛中付出了主力中锋戈麦斯因伤退赛的惨痛代价。一直有伤在身的中场大将赫迪拉也将缺席本场比赛,此外主力中卫胡梅尔斯累计黄牌停赛、中场球员施魏因施泰格老伤未愈。目前来看,主帅勒夫有可能安排此前一直没能打破进球荒的穆勒出任中锋。

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德国队曾在半决赛中7比1狂胜东道主巴西队。不过,此番面对状态正佳的本届欧锦赛东道主法国队,德国人不敢大意。“我不认为我们还能打出一场7比1。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惧怕东道主,德国队从不惧怕任何对手。”德国队前锋穆勒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世界冠军,德国队参加欧锦赛的惟一目标就是夺冠。”

相比之下,法国队阵容齐整。主力中锋吉鲁赛前表示,一定要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盯死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厄齐尔,“厄齐尔的传球和视野非常出色,无论在阿森纳队还是德国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看死他,不让他轻易传出威胁球。”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