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挺进决赛 C罗:梦想是夺冠

徐扬扬 刘毅
2016年07月07日14: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今晨赛前,葡萄牙全队合影时出现有趣的插曲:一名球童缠住C罗非要与其合影,此时葡萄牙众将已经站成两排准备拍赛前的全家福。这孩子与C罗的合影后,竟然得寸进尺站在其左侧。于是身着浅绿色战袍的11名葡萄牙战将旁边多了一名身着红衣的法国球童。C罗对此有些无奈,但仍面带微笑态度友善,这也显示大战在即的C罗心态相当放松,毕竟他第一次征战欧洲杯正赛是在12年前,还有过从半决赛晋级的经历。

可一开场,C罗就没那么轻松了。他被对手严防死守,整个上半时都没有多少出彩的表现。C罗毕竟是对手一刻都不能放松的巨星,稍一走神,他就会带来“灾祸”。下半时开场不久,威尔士后卫切斯特被C罗甩开半个身位,他高高跃起,然后以一记泰山压顶般的强力头球攻破威尔士的球门。头球攻门历来是C罗的绝招,如今虽已31岁,仍具备令人折服的滞空能力,其弹跳之高、力量之大颇具巨星风范。

在现场解说的前英格兰王牌射手莱因克尔惊叹道:“我从未见过一个球员能跳得像C罗一样高,飞得像C罗一样持久的。多么非凡的一位球员!”

莱因克尔还称赞:“不管你们怎么说C罗,他都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永远能帮助球队。”他的话在三分钟后又一次应验:C罗又助攻纳尼再下一城。整场比赛,C罗9次射门2次射正,收获1进球1次助攻,还传出2个威球,压倒5次射门3次射正,2次传出威胁球的贝尔。C罗和纳尼先后出道于里斯本竞技,又曾一起为曼联效力,这对师兄弟已成为葡萄牙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在欧洲杯的6场比赛中,C罗贡献3个进球和3次助攻,纳尼贡献3个进球和1次助攻。

在欧洲杯历史总射手榜上,C罗以9球追平排在榜首的普拉蒂尼。C罗第四次参加欧洲杯正赛,在20场比赛中打进9球,是唯一在四届欧洲杯正赛都有进球的球员。普拉蒂尼只参加了1984年的欧洲杯,用5场比赛攻入9球。

C罗接连淘汰皇马队友领衔的球队:1/8决赛对克罗地亚的加时赛最后时刻,C罗射门被扑出,夸雷斯马头球补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C罗赛后拥抱哭成泪人的皇马队友莫德里奇。C罗今晨赛后也与贝尔拥抱致意并轻声交流。

C罗赛后表示:“我希望在决赛之后还能笑出来,到时候将是快乐与眼泪夹杂。我一直都说,我的梦想是和葡萄牙一起夺得一个冠军。现在我们接近实现了,并且一定会实现。许多的努力和许多的牺牲,就像我职业生涯一直表现的那样,一切都是可能的。”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