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法国遭遇老对手德国 “七八”惨案再来一遍?

冯劼
2016年07月07日15:36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还记得两年前的7月8日吗?德国队在世界杯上7比1横扫东道主巴西队,制造了近代世界杯上的最大惨案。两年后的7月8日,德国队又将在欧洲杯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法国队,这次他们还会制造惨案吗?

法国只剩主场优势

德国与法国在历史上有27次交锋,法国队赢了12场。但在大赛决赛圈中,德国队留给法国的却是苦涩,法国队曾3次在大赛决赛阶段被德国队淘汰。在法国人心中,大赛逢德不胜的魔咒,已持续几十年。对此,法国媒体自嘲说:“现在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主场了!”

德国四将伤停

德国队的烦恼是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将面临大面积的伤停:中卫胡梅尔斯将累计黄牌停赛,后腰赫迪拉和中锋戈麦斯受伤下场,斯魏因斯泰格因膝伤无法出战。德国队几乎失去了一条完整的中轴线。

对此勒夫表示:“我们接受这个现实,但球队所有的球员都很有实力,我们会找到办法的。”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