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首战告负

黄志阳
2016年07月08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曼谷展开第二轮角逐,首轮轮空的中国队派出二线阵容,结果以2比3不敌荷兰队,晋级4强的前景堪忧。

作为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小组赛同组对手,中、荷两队本赛季曾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两度交锋,中国队先后以3比2和3比0获胜。此番移师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由助理教练安家杰带领二线阵容应战,主帅郎平以及朱婷、张常宁、丁霞等主力留京集训。

是役,中国队让主攻惠若琪和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和张晓雅、接应龚翔宇、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林莉首发登场;荷兰队则尽遣主力。由于球员间配合不够默契,中国队发挥起伏较大。在以25比23拿下首局后,中国队受制于一传不到位,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次局竟以14比25惨败。随后,中、荷两队各赢一局,总比分战成2比2。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再度陷入被动,最终以8比15告负,无缘开门红。

赛后,安家杰表示,“我们出现了太多主动失误,尤其是一传不太理想,希望下一场比赛表现得更好。”队长惠若琪指出,本队整体表现一般,接发球和进攻环节都比较低迷,“输掉比赛让人失望,希望下一场挑战美国队时有所改观。”

按照规程,本次比赛的6支球队分成两组,先打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中国队若想小组出线,下一轮必须击败卫冕冠军美国队。“跟美国队的比赛难度很大,对方是全主力参赛,实力非常强。”安家杰说。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