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里约奥运会中国网球队阵容敲定 五金花出战 

王笑笑
2016年07月08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女子网球选手王蔷收到了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确认信息,她将递补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至此,中国征战奥运会的“金花”名单已经确定,她们是彭帅、张帅、王蔷、郑赛赛和徐一璠,其中前两人将兼顾单打和双打。

北京时间6月30日,ITF根据当月初的世界排名公布了一份奥运入围名单,排在第72位、处于资格线边缘的王蔷并未入选。根据ITF规定,奥运会男、女单打各有64个签位,世界排名前56位且符合资格的球员可直接入围,余下的名额由ITF和国际奥委会依照特殊条款进行分配。本周期曾打进美网4强的彭帅借助排名保护原则,早早便锁定了一个席位。

另外,由于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4人参加单打,加之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中有的不符合参赛资格,或者获得资格的选手弃赛,因此排名第56位以后的一些选手也可能“直通”。凭借上半年在硬地赛季中的出色发挥,当时排在第61位的张帅就获得了奥运资格。

不过,随着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本周宣布放弃奥运单打外卡,王蔷的奥运之门再度开启,她最终以递补的身份获得了参赛资格。昨天,王蔷在收到ITF的确认通知后感叹,“悬了半年的心终于落了地。”

双打方面,彭帅/张帅、郑赛赛/徐一璠均凭借排名第一时间入围。其中,徐一璠因从未代表中国队参加过联合会杯,原本不符合奥运参赛资格,但通过中国网协的申诉获得了豁免权。郑赛赛和徐一璠由于只参加双打,也是憋了一股劲儿,表示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