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女排首战两度领先遭逆转 小组出线告急

周芳明
2016年07月08日08: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第2日较量在泰国曼谷展开。面对小组赛首个对手荷兰,中国女排一传表现起伏较大,在大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2:3惜败小组出线告急,荷兰力夺总决赛首胜。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张晓雅,接应龚翔宇,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

中国队25:23险胜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一传崩溃,换上姚迪后中国队不见起色,德克鲁伊夫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4,荷兰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状态回升,25:19获胜,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2:0占先的中国连丢5分被对方5:2反超,17平后,布伊吉斯一攻下球、龚翔宇两度进攻受挫、张晓雅触网,中国连丢4分17:21落后。中国连换3人进攻仍难有起色,20:25告负被对手扳成2平。决胜局开局荷兰强攻凌厉、惠若琪和张晓雅进攻相继受挫,中国1:5落后。中国追到4:6后沈静思触网、龚翔宇扣球出界,荷兰8:4领先交换场地。中国一攻效率不高被对手连抓反击,再丢3分4:11落后。刘晓彤4号位突破成功本队艰难过轮,沈静思发球出界、斯洛特耶斯调攻命中,荷兰14:6领先拿下赛点。中国连追2分后没能拦住斯洛特耶斯的强攻,8:15落败,2:3不敌荷兰。

此役中国的接应龚翔宇斩获21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2分,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张晓雅双双赢得10分,副攻袁心玥进账8分。今天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2场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美国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