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提前一个月开启奥运之旅 中国女篮赴加热身

刘欣亮
2016年07月08日14:5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中国女篮7日也正式开启了奥运会之旅。在前往巴西之前,中国女篮的首站将是加拿大,全队先在7月9日到11日与加拿大队进行3场热身赛,随后前往里约。这支中国女篮的天津籍主力内线球员孙梦然对于奥运会充满期待,她在临行之前告诉记者:“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将全力以赴。”

中国女篮此次出征的阵容包括了此前参加落选赛的全部12人,其中有来自天津女篮的姐妹花吴迪和赵志芳以及八一队的天津籍主力内线球员孙梦然。此外,之前无缘奥运会落选赛名单的马雪雅也随队一同出战。这样,中国女篮的大名单也变成13人,在最终的奥运名单出炉之前,女篮的名单肯定还有一次调整。

本届奥运会女篮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西班牙队、塞尔维亚队、塞内加尔队和加拿大队同分在B组,此次热身对手加拿大队正是同组对手。根据赛程,中国女篮8月7日奥运首战的对手就是加拿大队。

天津姑娘孙梦然在奥运会落选赛上表现出色,她场均拿下10分和3.7个篮板球,是全队第二号得分手。此次里约奥运会,不出意外孙梦然将铁定以主力身份出场,她直言“自己已经圆梦”,“进军奥运会已经让我实现了梦想,接下来我将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