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温网女单决赛小威科贝尔决赛再相遇

李天然
2016年07月08日15:0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据赛事官网报道,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2比0(6比2、6比0)轻取俄罗斯“黑马”维斯妮娜,大威廉姆斯以0比2(4比6、4比6)不敌德国人科贝尔。这样,小威和科贝尔将在决赛中相遇,这将是她们继今年澳网后的又一次碰面。

维斯妮娜是小威今年温网碰到的第三个俄罗斯人。面对眼前这位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对手,小威从一开始就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全场比赛,她发出11记ACE球,仅耗时48分钟,是她来到温布尔登之后最轻松的一场胜利。

另一个场地上,36岁的大威很难招架住科贝尔的进攻。首盘比赛前5局,双方罕见地没有保住一个发球局。第六局科贝尔率先保发,从而奠定优势。此时,大威在底线相持球中的威胁慢慢减弱,同时在网前的优势也被对手几个出色的穿越球破解。大威只能回到底线和科贝尔对拉,但对手的防守严密,击球力量方面把控得非常好。在消耗战中,大威显然没有优势,失利的结果不难猜到。这是大威第九次站上温网半决赛的舞台,此前八次她全部获胜。不过,以这样的年纪和韧劲还站在这里,大威虽败犹荣,她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在女单半决赛之后,威廉姆斯姐妹还搭档参加了女双1/4决赛,她们以2比0战胜4号种子维斯妮娜/马卡洛娃,进入四强。女双卫冕冠军辛吉斯/米尔扎以0比2不敌5号种子巴博斯/舍夫多娃,不幸出局。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