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大心脏镇不住拉奥尼奇

褚鹏
2016年07月08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温网公开赛见证了费德勒的大心脏。昨天凌晨在西里奇两盘领先后,费德勒没有让昔日美网半决赛遭横扫的噩梦重演,以3比2逆转对手。不过这一史诗般的胜利没有震慑住费德勒接下来的四强对手拉奥尼奇。加拿大新锐表示,他的目标是战胜费德勒,然后夺冠。

逆转西里奇后,费德勒也打破了众多纪录。这是他第11次闯进温网半决赛,追平了康纳斯的纪录;在全英俱乐部的胜场达到了84场,同样追平了康纳斯的纪录;费德勒也成为了历史上大满贯赛事获胜场数最多的第一人,达到了307场,超过了“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的纪录。

这次逆转对费德勒意义重大,“很开心我现在还没有预订回家的机票。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或许这是我职业生涯里在温布尔顿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它对我来说有许多重要的意义。”

费德勒接下来将面对来自加拿大的名将拉奥尼奇。这位新锐是击败了美国名将奎雷伊后,进入四强。这位加拿大90后称,他十分期待能与费德勒交手,并在温网击败七冠王费德勒。“我非常想在温网与费德勒一战。我明白自己应如何去完成目标,不能一味地沉溺于比赛的胜利中。想要完成目标,就必须要在最好的赛事中面对最好的球员,并打败他。”拉奥尼奇兴奋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1月1日的巴黎大师赛1/4决赛上,拉奥尼奇以7比6和7比5职业生涯首次战胜费德勒。这让拉奥尼奇增添了自信,“很显然在心理方面和身体方面都变得有所不同了。我的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我知道如何去掌控场上的局势,我知道自己在追求的是什么,我一直在为了达到目标而竭尽所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