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媒体赛后点评德法大战 表现更好但未必能赢

2016年07月08日05: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日凌晨,欧洲杯半决赛落下帷幕,德国0-2不敌东道主法国,无缘决赛。赛后,不少媒体大咖也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汪大昭:法国队知道怎样以弱敌胜强,开场后打了十分钟攻势足球,只是壮声势而已,随后便步入防反的既定战术。德国队虽然以残阵出战,但坚持自己熟悉对手也熟悉的套路,肋部渗透不好使,边路传中又缺少门前支点,难以制敌于死地。不过,法国队两个进球都不大硬气,裁判的表现不够半决赛水准。唏嘘!

黄健翔:足球风格的融合,使得德国不再像以前的德国了。先是上一轮点球踢成那样,然后是今天不会踢逆境比赛,最后是玩长桥硬马暴力轰炸的本事也退化了。法国也不像以前的法国了,今天的法国踢的多少有点儿以前的意大利吧。而意大利还是意大利,赢谁都费劲,谁赢他也费劲。当然,英格兰一直还是英格兰。

杨毅:我从1986年开始看世界杯,我是德国队球迷。但法国那个点球可以判,而且应该判。人家是东道主,人家就判了,没什么可说的。德国队踢得好,可是输了,这就是足球;你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但你未必能赢,这就是生活。咱们能不能不要不管看完什么比赛都骂街?咱们是因为爱体育而看球还是因为想骂街而看球?

颜强:德国第一个失球,有些意外,但中轴线缺人,尤其没了中锋,控球多却乏实效,射门虽多,到零比二之后,准确度才有提高。法国赢在锋线,取胜之后并无狂喜,东道主为冠军而争,由马赛重返巴黎。

詹俊:本届大赛的金靴+金球奖得主?全面、高效,马竞新一代神锋。法国队放弃场面追求实效取得突破,相信决赛他们会踢得更主动。德国队为缺少中锋人选付出代价,勒夫没给球队准备好替补中锋,格策、穆勒都让他失望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