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德尚:法国队已创造历史 确保最佳状态进决战

2016年07月08日14: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尚:法国队已创造历史

(欧锦赛)(24)足球——半决赛:法国对阵德国

  7月7日,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在比赛中指挥。当日,在法国马赛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半决赛中,法国队对阵德国队。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法国马赛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东道主法国队7日晚在马赛“意外”地以2:0掀翻世界冠军德国队,将与葡萄牙队争夺欧锦赛冠军奖杯——德劳内杯。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表示,法国队此役已创造历史,而他也敦促球员立刻投入决赛备战。

  这是自1958年以来法国队第一次在一届足球大赛中击败德国队。他们在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0:1小负于德国,无缘四强。

  “我们已经改写了历史,改变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面对德国队总是力不从心的状态,”德尚说,“我很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高兴,对手压迫得很凶,但我们没让自己白白受罪。”

  他还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足球场上的胜利,这位在球员时代曾率领法国队赢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的前法国队队长表示:“我们不能帮人们处理现实问题,但我们能以球场上的出色表现,激发热血与激情,帮助人们忘记烦恼。”

  德尚随即敦促自己的球员立刻投身决赛备战:“从现在到决赛时间非常紧迫,只有3天准备时间,所以我们必须争分夺秒,而我会努力确保法国队以最佳的状态进入决战。”

  不同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法国战胜决赛对手葡萄牙队所抱有的信心,德尚自认为击败德国并不意味着法国队可以从中汲取额外的力量,“对手和我们一样有自信、有能力,机会不过一半一半”。

  当晚率先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勒夫曾对记者们表示,法国队既然能以2:0击败德国,就理应在决赛中夺取冠军。“葡萄牙队迄今的表现不如法国队更令我信服。”勒夫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