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半决赛攻入两球 创28年新高

刘毅
2016年07月08日14:4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法国前锋格列兹曼今晨在欧洲杯半决赛攻入两球,马德里竞技当家球星再次成为德国门神诺伊尔的“苦主”。

这名西甲培养出来的法国球星以6个进球在欧洲杯射手榜遥遥领先,C罗、吉鲁、帕耶特、纳尼以3球并列第二,只是理论上还有追平或反超的机会。

格列兹曼的6个进球有5个来自淘汰赛阶段,更是难能可贵。在几个月前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格列兹曼在客场攻破诺伊尔的十指关,取得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马德里竞技两回合与拜仁慕尼黑总战成2比2,马竞凭借格列兹曼的客场进球晋级决赛。

格列兹曼虽然在欧冠决赛罚失点球,但今晨再次承担起罚点球的重任。他稳稳地罚进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为法国取得领先。他赛后表示:“这都是全队的功劳,我们能够进入决赛,要感谢这个团队的发挥,我们将会好好享受这个夜晚。虽然我在欧冠决赛罚丢点球,今晚我真的非常想把球稳稳踢进球网。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我很乐于承担点球重任。”

德国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就因为缺少像格列兹曼那样善于把握得分机会的球员。诺伊尔赛后伤心地说:“没有比输掉半决赛更糟糕的时刻了。我不想说我们是更好的那支球队,但是0比2的比分不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当然,那个点球有些严苛,但是我们下半场有可以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没有抓住,法国则抓住了机会。”

25岁的格列兹曼首次参加欧洲杯,就已成为28年以来单届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法国巨星普拉蒂尼在1984年欧洲杯打进9球,如此金靴奖成绩可谓神奇的纪录。1988年欧洲杯,荷兰巨星范巴斯滕以5球夺得金靴奖。1992欧洲杯,荷兰前锋博格坎普、德国前锋里德尔和瑞典球星布洛林等以3球在射手榜并列第一。1996欧洲杯,英格兰前锋希勒以5球夺得金靴奖。2000欧洲杯,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和塞黑前锋米洛舍维奇以5球在射手榜并列第一。2004欧洲杯,捷克前锋巴罗什以5球夺得金靴奖。2008欧洲杯,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以4球夺得金靴奖。2012欧洲杯,西班牙前锋托雷斯与巴洛特利、C罗等6人以3球在射手榜并列第一。

对于前辈普拉蒂尼的9球纪录,格列兹曼表示:“普拉蒂尼?我和他还差得很远,希望有一天可以离他更近一些。”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