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带领高卢雄鸡挺进决赛 德尚用兵渐入佳境

刘毅
2016年07月08日14:5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法国欧洲杯,曾任马赛主帅的德尚两次带国家队来到马赛都以2比0获胜,但比赛内容已有质的飞跃。

在A组第二轮,法国在马赛以2比0险胜阿尔巴尼亚,替补出场的格列兹曼直到第90分钟才打破僵局。当时法国的阵形还很不平衡,德尚在4-3-3和4-2-3-1之间变来变去,比赛踢得磕磕绊绊。直到1/4决赛时,主力后腰坎特停赛,才激发出德尚的灵感:他没有对位使用卡巴耶或施奈德林顶替坎特的位置,而是用活了西索科。

西索科效力的纽卡斯尔刚刚在英超降级,但德尚正是用这名可中路防守、也能边路突破的全能中场出任主力右边锋,使法国的阵形找到平衡点。右边锋不是格列兹曼喜欢的位置,最适合其发挥的是二前锋,他也曾为位置问题苦闷不已。西索科由替补变成主力,格列兹曼的发挥就更加游刃有余。

法国近两场主打的阵形都是4-2-3-1,博格巴和马伊迪出任双后腰,吉鲁顶在中锋位置,格列兹曼在其身后充当二前锋,左右边锋分别是帕耶特和西索科。格列兹曼打右边锋时不能保护右后卫萨尼亚的问题得到解决,身体素质极佳的西索科承包整条右路攻防,不仅能够保护萨尼亚,而且保护得非常好。第50分钟,德国左边锋德拉克斯勒试图强行突破,却被西索科强行断球,恼羞成怒的小德从背后铲倒西索科,结果被裁判黄牌警告。

西索科打主力之前,博格巴也经常在右路活动,但效果不理想。近两场比赛,博格巴的活动范围主要在中前场左路,这是他在尤文图斯最熟悉的位置。左后卫埃弗拉是博格巴的尤文队友,这员老将助攻时在身后留下的漏洞,也被俱乐部队友博格巴弥补了,从而使法国的两个边路后顾无忧。

比分领先后,德尚先用坎特换下帕耶特,又在最后时刻用卡巴耶换下进球功臣格列兹曼。法国最多时有五名后腰类型的球员在场上,包括博格巴、马图伊迪、西索科、坎特和卡巴耶,确保万无一失。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