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勒夫:法国理应捧杯 历史战绩占据绝对优势

刘毅
2016年07月08日14:5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法国欧洲杯决赛球队今晨全部产生,东道主和葡萄牙将于7月11日在法兰西大球场争冠。

德国主教练勒夫赛后深感失望:“法国成功跻身决赛,而且是2比0赢了我们晋级决赛,那他们就值得拥有这个决赛资格,也理应最终如愿捧杯,因为他们的决赛对手葡萄牙迄今的表现不如法国更令我信服。”

对于施魏因施泰格的“争议手球”,勒夫说:“足球的世界就是这样。”并表示:“法国确实是一支拥有格列兹曼等优秀球员的顶级强队,但今晚在场上表现更好的明明是我们队,只是有些时候并不一定是表现更好的球队赢。”

法国与葡萄牙在历史上共交锋24次,法国以18胜1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9月的热身赛,葡萄牙坐镇里斯本的主场以0比1告负,替补出场的法国边锋瓦尔布埃纳罚进一记直接任意球,但他没有进入欧洲杯阵容。

2006世界杯半决赛,法国以1比0力克葡萄牙,亨利突入禁区被葡萄牙中卫卡瓦略绊倒,齐达内罚进点球。在那场比赛为葡萄牙首发上场的球员仍在本届欧洲杯阵容的有C罗和卡瓦略。法国现役国脚无人参加过那场比赛。2000欧洲杯半决赛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在加时赛,葡萄牙后卫沙维尔在禁区内手球,齐达内罚进的点球成了制胜金球。

法国在2000欧洲杯夺得冠军后时隔16年再次闯进决赛。2004欧洲杯1/4决赛,法国以0比1负于最后夺冠的希腊;2008欧洲杯,法国在小组赛即遭淘汰;2012欧洲杯1/4决赛,法国以0比2负于最后夺冠的西班牙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