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绿城客战亚泰 这场“韩战”洪明甫想让李章洙寒颤

华姣
2016年07月09日10:3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场“韩战”,洪明甫想让李章洙寒颤

  上一轮,杭州绿城在客场4∶2大胜延边富德,取得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并拿到了极为重要的3分,暂时逃离了降级圈。之后,球队便留在吉林,全力备战本周日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昨天赛前,绿城官方发布了本场比赛的预热海报,主题为:寒战。海报以身处冰块中的亚泰球员为主体,背景是以绿城主帅洪明甫为中心一字排开的绿城球员,他们都面带微笑,此幅海报表达了绿城队在客场战胜对手的决心。

  不少眼尖的球迷发现,在海报中作为背景的绿城球员里,外援只出现了马修、加比奥内塔以及吴范锡,卡希尔和拉蒙都不在其列。

  在夏季窗口还未关闭前,这不免引起了一大波猜想。虽然卡希尔合同本月即将到期,会否留下来帮助绿城保级也未定,但撇开薪酬问题,卡希尔是想要留下的,无论是为了自己在上海的品牌生意,或者其他原因。

  上一轮对战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卡希尔头球攻破对方的球门,为绿城先拔头筹。本赛季,卡希尔总共为绿城出场16次,打进4球。他正在用自己的能力说话,证明自己“老兵不死”。

  对于与卡希尔的续约问题,绿城方面表示:“目前一切还没有定论,不过卡希尔肯定是第一人选。”不过如果双方没谈妥,客场打长春亚泰的比赛或许就是卡希尔在绿城的落幕战。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我们能做的就是静待官方结果,这也是对俱乐部和球员最大的尊重。

  本赛季中超第一轮,杭州绿城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那场比赛,凭借陈柏良和卡希尔在前20分钟的两粒进球,绿城最终2:1拿下了对手。

  今时不同往日,在李章洙接管长春亚泰帅印后,这支一度排名垫底的球队已经逐渐找到了赢球的自信,并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

  而面对在中国6个城市拥有13年执教经历的韩国前辈李章洙,洪明甫也做足了准备。不管是为免去长途奔袭而驻扎在延吉备战,还是人员、战术的调整上,洪明甫决心要从前辈手里带回这三分。

  目前,长春亚泰排名第15位,杭州绿城排名第13位,从排名来看,两队此番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

  两位韩国主教练为保级而争,也恰巧印证了“寒战(韩战)”的主题。有意思的是,杭州绿城在赛季前选帅期间,最先接触的韩帅正是李章洙,只是李章洙没有接受杭州绿城方面的邀请。

  但这并不表示洪明甫是帅位上的备胎, 绿城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吴少堃说:“李章洙是个中国通,在中国取得了很多教练梦寐以求的荣誉。而洪明甫更年轻,绿城队也是一支年轻球队,两者在一起,更有朝气。”

  但同时吴少堃也表示:“因为年轻,我们需要付出很多代价,不过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保级还在进行中。”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