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几经波折 朴泰桓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6年07月09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朴泰桓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

新华社首尔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琪琳)韩国奥委会8日决定,尊重韩国法院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允许朴泰桓代表韩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韩国奥委会是在收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通报后作出这一决定的。韩国奥委会事务总长赵兴镐8日下午对韩国媒体表示,韩国奥委会已经在当天下午收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朴泰桓具有参加奥运会资格的通报。根据上午韩国奥委会第四次理事会的决议,韩方决定尊重韩国法院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因此将向国际游泳联合会提交包含有朴泰桓在内的韩国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选手名单。至此,朴泰桓的里约之行终于尘埃落定。

朴泰桓此前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虽到2016年3月2日已满。但根据韩国新修订的韩国国家队选手选拔规定,服用违禁药品接受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结束后的3年内不得代表国家参赛。按此规定,在2019年3月前,朴泰桓将无法代表韩国参加比赛。

今年5月,朴泰桓曾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行跪拜大礼,呼吁韩国奥委会等相关机构能给他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此后他多次与韩国奥委会沟通争取奥运参赛机会,尽管不少韩国民众和舆论都表示希望朴泰桓参加奥运会,但韩国奥委会一再表示3年禁赛的规定不会因朴泰桓而有所松动。为了争取可能是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的机会,朴泰桓又向韩国法院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裁决申请,争取在7月8日前得到“可能让他有机会征战巴西”的仲裁结果,因为8日是韩国国家游泳队里约参赛大名单的选拔截止日。7月1日,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曾作出判决认定朴泰桓具备参加奥运会资格。

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他是韩国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也是韩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