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费德勒再战五盘 不敌拉奥尼奇无缘决赛

2016年07月09日10: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再战五盘 不敌拉奥尼奇无缘决赛

  

7月8日,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6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2比3不敌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无缘决赛。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丛司)苦战5盘才晋级本次温网男单半决赛的“瑞士天王王”费德勒,8日又一次战满5盘。结果,这次他不敌6号种子、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后者将与英国本土名将默里争夺最后的冠军杯。

  当日,有“发球机器”之称的拉奥尼奇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分交替上升进入抢七局,拉奥尼奇出现双误,费德勒抓住机会以7:3扳回一盘。曾七夺温网桂冠的费德勒以6:4再胜一盘,不过第四盘第12局他手握发球局且40:0领先时,却以两度双误的方式被对手破发,以5:7告负。

  决胜盘,25岁的“重炮手”拉奥尼奇火力不减。最终,加拿大人以6:3胜出,成为首个闯入大满贯赛决赛的加拿大男选手。

  下个月将满35岁的费德勒赛后表示:“(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坏,但也不出色。”谈及对手,他说:“他总是很专注比赛。和过去两三年相比,我们比赛的回合明显变多了。”

  费德勒在第五盘第四局中曾不慎摔倒,还叫了现场医护人员上场检查。检查过后费德勒重新登场遭遇破发。对此,他说:“我不知道伤的性质,我甚至不想知道。后来,我只是觉得不太一样了。我从摔倒后就失去了机会,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比赛的结尾非常令人失望。”

  同日,2号种子默里以3个6:3轻松击败捷克人伯蒂奇,这场胜利也意味着英国人连续第九次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

  这是2013年温网冠军默里第11次打进大满贯赛决赛,他在与拉奥尼奇的交锋中以6:3占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