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德国,纪录不能总是你破 专克东道主美誉不再

记者 刘晨
2016年07月09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 纪录不能总是你破

当世界冠军遇上东道主,比的是谁先犯错误,也比谁的命硬。德国队昨天没能闯关成功,两球不敌东道主,不得不停住一路“开挂”破纪录的脚步。

勒夫很不服

终场哨响,厄齐尔哭红了双眼,作为获胜者方的吉鲁和科斯切尔尼赶忙上前安慰。看到阿森纳队友,德国前腰勉强挤出笑容,这是属于法国人的夜晚。

勒夫从比赛一开始就没在教练席上坐过,一直在场边踱步。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里佐利判给东道主一粒点球,格列兹曼以此首开纪录,德国主帅就掩藏不住心中的焦急。

“我们很不幸在中场结束前被判一个点球,这真是太糟了。”尽管球迷对此一片骂声,甚至有意大利阴谋论的说法,但勒夫赛后提及此事,冷静地表示接受判罚。他认为,这粒点球的确对比赛影响很大,但改变的只是结果,并不是过程。“我们有自己的机会,但是没有抓住。今天我们没有属于自己的运气;2010年和2012年我们被淘汰出局是因为对手比我们更好,但今天我们表现比法国更好,除了进球和结果之外。”

正如勒夫所说,德国队全场控球率近乎是对手的两倍,传球成功率和传中成功率皆优于对手,但全场18次射门只比对手多两次,只有5次射正,比对手还少1次。戈麦斯伤停,“战车”似乎又回到了哑火状态。

虐敌代价惨

落入“死亡半区”中的“死亡四分之一区”,德国能走到半决赛已属不易。但即便如此,他们在战胜淘汰赛第一个对手斯洛伐克时“顺手”创造了3项纪录:八强中唯一的“零封”球队;戈麦斯打入第五粒欧洲杯进球,追平了前辈克林斯曼;勒夫继续刷新着欧洲杯执教和取胜场次最多的纪录。

面对本届杯赛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手意大利,德国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尽管世界杯上2平3负(含两次加时)、欧洲杯2平1负;尽管这第九次大赛交手,“日耳曼战车”仍没能在120分钟内拿下对手,但他们终于凭借强大的意志力,等来了对手的错误。勒夫的欧洲杯执教场次和获胜场次分别更新至16和12。

而这一战的代价也成了德国人半决赛的隐患:戈麦斯、胡梅尔斯和赫迪拉均进入伤病名单,一前一后均缺少了绝对主力;中场的施魏因施泰格也在观察名单中,只能带伤进入首发。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中后卫博阿滕也在一次解围时拉伤大腿,无法坚持;替补出场的穆斯塔菲与第二个失球脱不了干系。

纪录被终结

残阵应敌的勒夫昨天没能改写自己的纪录,败给法国后,他也错过了在“专克东道主”的荣誉榜上再添一笔。

说起率队“砸场”,勒夫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在两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7比1狂屠巴西队,送给当时的东道主世界杯最惨失利。在此之前,德国队还有5次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半决赛战胜东道主,挺进决赛。1958年世界杯半决赛,“战车”1比3不敌瑞典,这是他们此前唯一一次在大赛半决赛输给东道主,之后的56年,他们取得6连胜,包括1992年欧洲杯“复仇”瑞典,紧接着的欧洲杯点球淘汰英格兰

而昨天,宿命败给了打了折扣的实力,勒夫的球队没能将纪录扩大到7连胜。如果勒夫如他所说在本届欧洲杯后卸任,那他将遗憾错过执教生涯的首个大满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