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回应批评和质疑 欧足联:下届欧洲杯还是24队

记者 刘毅
2016年07月09日15:0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足联: 下届还是24队

正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决赛圈首次“扩军”为24支球队,仅列小组第三的葡萄牙打进决赛。1994世界杯是最后一届有24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仅列小组第三的意大利打进决赛。针对“扩军”的批评和质疑,欧足联今晨回应:2020年的欧洲杯决赛圈还是有24支球队参加。

世界冠军德国刚刚在半决赛失利,主帅勒夫和主力中卫胡梅尔斯就坚决反对“扩军”,他们的支持者也不在少数。勒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欧洲杯有24支球队真的太多了,听说世界杯还要扩大到40支球队,球队只会变得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有时候你就会感觉,这对足球并不是什么好事,比赛质量因此下降了。”

勒夫早在上个月就曾炮轰“扩军”:“那些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的球队仍然有机会晋级16强,这非常不公平。但这就是事实,我们只能接受,同时还要花费时间去研究我们可能遇到的所有对手。”胡梅尔斯同样表达不满:“本届欧洲杯表现出来的水平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很多球队只会躲在后面防守,而不是在场上努力争夺球权。”

不过,欧足联秘书长特奥多里迪斯今晨明确表态:“欧足联已经决定2020欧洲杯决赛圈还是有24支球队参加。但是我们有一个特别委员会,会聆听和分析各种声音。2024欧洲杯决赛圈到底有多少支球队参加,还是可以展开详细讨论的有趣话题,可能继续扩军也可能减少参赛球队。”

特奥多里迪斯还表示:“我们知道有人支持欧洲杯增加到32支,我们也很清楚欧洲有竞争力的球队远远不止32支。但是如果欧洲杯决赛圈增加到32支球队,欧洲杯预选赛就会受到伤害,我们必须通盘考虑欧洲杯决赛圈和预选赛。”

欧洲杯“扩军”带来了不少好处。据特奥多里迪斯透露,欧足联在法国欧洲杯的预计收益将达到创纪录的8.3亿欧元。欧足联竞赛委员会将仔细研究现有24支参赛球队的赛制,对球员的影响以及对比赛质量的影响,以便做出有益的调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