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斯坦科维奇杯

宫鲁鸣:周琦受其他因素干扰 郭艾伦有时候净添乱

2016年07月09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宫鲁鸣:周琦受其他因素干扰 郭艾伦有时候净添乱

宫鲁鸣:郭艾伦有时候净添乱

  新华社北京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王浩宇)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第三比赛日结束,中国男篮在两场连败后以60:57在阿根廷身上取得首胜,但主帅宫鲁鸣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并直言周琦心态不稳定,受其他因素干扰,郭艾伦则“有时候净添乱”。

  “非常高兴通过我们的努力战胜了一个国家青年队或者说是二队,”这是宫鲁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随后他总结了中国队犯下的错误,“我们打得比较吃力,发挥不够理想,在攻守两端有不少问题。我们说要盯好篮板球,但后场篮板丢了20个,我们说要减少失误,但这场失误24次,我们说要加强整体配合,然而经常是依靠单打,简单地集中在一两个人的挡拆、投篮。篮下的攻击杀伤力不够。”

  虽然周琦本场砍下10分、7个篮板,但宫帅也直言弟子的心态不稳定:“对周琦我们期望更高一点,但目前他的体能状况和心态还要有一个调整的时间,实际上现在他受其他因素干扰,心理不够稳定,希望通过这些生活、训练、比赛让他能够融入这个队伍,把眼前的事情先做好。”

  有记者问到,郭艾伦是否能在里约成为球队的担当,宫鲁鸣表示还有欠缺:“我觉得还是历练更多一点,要说担当他目前可能还有欠缺,他的大局观很差,其实很多情况下他的组织进攻上还有问题,防无球球员他还是有很大的问题,实际上在关键的时候,他有时候净添乱。”

  对于男篮在里约的优势,宫鲁鸣认为就是年轻,不怕犯错,而相应的劣势就是经验不足。他说:“奥运会我们希望大家去和世界强手进行交流,去学习,真正去了解世界篮球到底是个什么状态,看看我们自身的差距,回来要激发我们队员自我提高的这种意愿。未来为2019(篮球世界杯)与2020(东京奥运会)建立一些基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