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斯坦科维奇杯

易建联爆发男篮险胜阿根廷 忧:再无稳定攻击点

记者 张晨瑆
2016年07月09日11: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爆发,中国队险胜阿根廷

  昨晚,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前两场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终于重新振奋了精神,在和美洲劲旅阿根廷队的较量中拼劲十足,最终以60:57险胜阿根廷队,但仍以小分劣势无缘决赛,将和尼日利亚队争夺第3名。

  精神面貌有改善

  这是一场“拼”出来的胜利

  中国男篮在本届斯杯前两场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首战不敌尼日利亚,次战又在一盘散沙中输给了法国二队,引发了众多球迷和媒体的批评。在如此重压之下,第三战面对阿根廷,中国男篮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展现了十足的拼劲,两队开局就形成对峙局面,比分也几度战平。随着中国队的越战越勇,中国队也将比分超出。

  然而,在中国队占上风的时候,却未能进一步拉开分差,老练的阿根廷队则利用中国队的几次失误将比分再度迫近乃至反超。此后,中国队一直死死咬住比分,第四节一开始,中国落后阿根廷3分,但到了第四节最后阶段,中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他们用一整场的血拼,终于迎来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还是暴露了问题

  除了易建联,无人稳定攻击

  本场比赛,易建联再一次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最大功臣,他一人拿下了20分4篮板2助攻2盖帽1抢断;“大魔王”周琦也略有复苏,得到了10分7篮板2盖帽;丁彦雨航得到12分5篮板2抢断。

  易建联在进攻端如此突出,令人欣喜的同时,也依然令人担忧——除了易建联,中国队没有其他稳定的攻击点。虽然这场比赛拿下了对手,但中国男篮未形成一个整体,比赛不流畅,得分都是依靠单兵作战。易建联做到了自己主力投手能做到的一切,但其他人呢?进攻手段不多,只能硬往里突破打内线,在内线的身体对抗又比较吃亏……难怪有网友评论,这是要把易建联累死的节奏。

  里约奥运会开幕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留给中国男篮调整提升的空间已经很少了,希望在斯杯这几场球暴露出的问题,能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