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京津德比”单赛季两次交白卷 于大宝赛后主动揽责

2016年07月10日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昨夜,闷热的北京城气温超过了35度,中超“京津德比”也以0-0的闷平收场。至此,本赛季的两场“京津德比”均交出白卷,遗憾的背后是两队相继在用人方面陷入捉襟见肘的窘境,多次错失机会的于大宝赛后主动揽责,直言对结果不满意。

谢峰遗憾国安错过进球机会

尽管天气炎热,但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都对本场比赛“有些想法”。上一轮,两队分别遭遇了败绩:泰达主场领先两球却被重庆力帆大逆转、国安做客河南败给了一粒争议绝杀。赛前,国安上下对胜利欲望更强,毕竟如果获得3分,国安将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进入联赛前7名。

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缺少外援的北京国安几乎派出“全华班”,最终做客天津交出0-0的比分。当晚,北京国安派出包括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在内的首发阵容,除了累计黄牌停赛的张稀哲,几乎主力尽出。

上半场,主队凭借主场气势占据了优势,于大宝共4次与进球擦肩而过,奥古斯托也错过了任意球射门的良机。天津主帅德拉甘赛后承认,国安上半场踢得更好,天津的运气还不错。国安的教练组组长谢峰则连连摇头:“没有抓住机会拿下比赛,真的很遗憾,非常遗憾。”

赛后,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连连遗憾

不过下半场,客队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后卫潘喜明一次头球攻门曾击中横梁。比赛最后10分钟,谢峰用刚刚加盟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射手谢尔盖耶夫换下后腰拉尔夫,赢球意图明显。

于大宝主动为错失机会揽责

但随着比赛深入,炎热的气氛下球员接连倒地不起,比赛被切割得支离破碎。一个细节显示了比赛的艰苦:每当出现死球暂停,临近边线的球员总会想办法喝水补充能量。比赛在断断续续中走过90分钟,双方均无建树。全场超过43000名球迷留下了一声叹息。

德拉甘赛后直言,天津泰达对1分很满意:“在北京的主场比赛,对任何一支客队来说都不容易。我的队员终于从上一场被逆转的低谷中走出。”

他还强调,双方首回合交锋时,国安曾因外援无法出场而遭遇人员危机,而当晚,天津泰达的外援出现伤病,只有2人可以出场。德拉甘看来,这是两场0-0出现的关键原因。

超过43000名球迷来到工人体育场观看“京津德比”

与德拉甘不同,国安主帅谢峰赛后显露出焦急与遗憾,他批评球队进攻套路太单一,没有通过边路的配合,为高中锋谢尔盖耶夫创造足够多的机会。而且,他还委婉地批评了提前被换下的朴成,直言体力不济与训练状态息息相关。

错失不少机会的于大宝也说:“接受不了0-0的平局结果,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拿下对手。今天我们很遗憾没有进球,这个责任在我,我在场上错过了机会,没有赢下来,我有很大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乐视与国安的赞助争议”一事,谢峰直言“这事我不好回答”,至此,关于赞助商乐视与国安俱乐部之间曝出的“拖款”传闻,还没得到当事方的回应。(王牧青)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