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大手笔二次引援效果明显 辽足积分信心双收

朱才威
2016年07月11日08:0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6日抵沈,7日到队,8日披挂登场就有进球……被辽沈球迷昵称为“黑又硬”的安东尼·乌贾,甫一亮相中超赛场便一鸣惊人。

“这个进球是乌贾个人能力的集中体现。大家也看到了,球迷叫他‘黑又硬’,确实贴切。”辽宁沈阳宏运足球队主教练马林表示。

“由于身体素质出众,我根本不存在倒时差、恢复等问题。上场、进球,这是我的工作。”乌贾说,“这个进球只是开始,我对自己有信心,对球队有信心。”

“毫无疑问,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现在都对乌贾充满信心。”马林直言,从8日主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来看,乌贾确实物有所值。

物有所值的还有达里奥·维多西奇——二次引援宏运俱乐部引进的另一名进攻外援。8日与永昌队一战,维多西奇第16分钟补射破门,帮助宏运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比赛中,维多西奇的表现相当不错,只是他的锋芒被乌贾盖住了。”马林说,“正是凭借维多西奇和乌贾的进球,球队才以2∶1击败了永昌队。”

与吉米、雷解约,引进维多西奇、乌贾,在中超二次引援市场,宏运俱乐部干得相当漂亮。8日与永昌队的比赛,维多西奇和乌贾双双爆发,联手为宏运队抢下宝贵三分。“辽足二次引援没少投入,但这钱没白花,至少本轮比赛球队尝到了甜头。”省体育局局长宋凯直言。

的确,本轮到账的三分对宏运队来说颇为关键。若8日告负,宏运队将与永昌队同分,那么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场场都要死拼对手。“相比于积分排名的上升,我更看重球队的比赛过程及比赛信心。两名新外援的进球为球队赢得了胜利,全队收获的不仅仅是三分,还有比积分更宝贵的信心与斗志。”马林坦言,这种信心和斗志将确保宏运队平稳地打好后面的比赛。

中超联赛16轮战罢拿到20分,以前总是“回头看”的宏运队现在可以“往前看”了。截至目前,宏运队只比多赛一轮、排名积分榜第七位的天津泰达队少2分。随着乌贾和维多西奇的加盟,宏运队未来应该可以昂着头走路了。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