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当温网撞上欧洲杯 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李 翔
2016年07月11日08:2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在2016年温网男单决赛结束后不久,本届欧洲杯决赛也拉开了大幕。这个时候,很多足球迷才忽然意识到,温网这项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网球赛事,陪欧洲杯走到了最后。

也许有的足球迷很不理解:温网为什么非要跟欧洲杯撞车?其实,不光是欧洲杯,温网和世界杯也会撞车。温网历时两个星期,从6月打到7月。在四大满贯赛事中,也只有温网会和欧洲杯撞车。这不怪温网,因为这个赛程是从1877年就排好的,如果按先来后到的话,说欧洲杯跟温网撞车还差不多。

不过,足球毕竟是世界第一运动,温网的观众和收视率每两年就会被世界杯或欧洲杯蚕食掉一部分。那么,温网就没考虑过更改赛程避开欧洲杯吗?“绝对没有这个可能。”曾多次现场报道温网赛事的王继宏说,“不管是ATP还是WTA,赛程都相当紧密,一年有50个星期会有比赛。就算是积分不高的巡回赛,都不可能对赛程进行大的调整,只能微调。”

“网球在英国历史悠久,温网的观众群体较为固定,上座率不会大起大落。我在报道温网的时候观察过,观众每天都要排五六个小时才能买到票,哪怕是一张外场的票都很抢手。”在王继宏看来,足球对温网造成的冲击,还不如天气。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英格兰足球队也很“配合”,温网刚开赛一天,“三狮军团”就被冰岛队淘汰,这下英国观众可以安心地看温网了。再往前推,2014年世界杯,英格兰队止步小组赛;2012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都在首轮淘汰赛中折戟;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队甚至没进决赛圈……对于既是足球迷,又是网球迷的英格兰人来说,“三狮军团”绝对是业界良心。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