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富力打出本赛季最佳赛事 客场取胜排名升至第七位

彭博
2016年07月11日08: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广州富力队打出了本赛季最有战斗力的一场比赛。10日晚,富力队在中超第17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队。在由雷纳尔迪尼奥和吉安努攻入两球以后,富力队仍然围攻对手,最终以2比0获胜,排名升至第7位。13日在越秀山主场与河北队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对手将派出替补出战,富力队很可能延续胜利。

强力新外援扎哈维此役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考虑到他的状态还需要调整,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仍然让他扮演奇兵的角色。

比赛一开始富力队便占据主动,唐淼第5分钟从右路突破,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主裁判张雷没有做出任何判罚。慢镜头显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

第39分钟,张雷“还给”富力队一个点球。卢琳在禁区内带球时倒地,他的脚的确与防守队员的脚缠在一起,不过对手的犯规动作并不如唐淼那个球明显。雷纳尔迪尼奥罚中点球,富力队以1比0领先。

下半场富力队延续着上半场的攻势。第62分钟,斯帅用扎哈维换下斯文森,一方面是加强进攻的效率,另一方面换下身背黄牌的斯文森,也使得球队的防守更保险一些。第77分钟,扎哈维主罚的任意球飞向前点,在河北队门前制造混乱,皮球弹出后落在吉安努脚下。他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在扎哈维上场之前,富力队其实获得了不少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只是罚球的落点缺乏变化,所以即使富力队有张耀坤、张贤秀、于洋、斯文森4名可以打中后卫的球员在对手禁区内,也没有制造太多威胁。扎哈维的罚球看似质量并不高,但由于皮球的落点比较巧妙,所以在对手门前制造出混乱,也帮助吉安努轻松破门。

“我们上半赛季很多比赛踢得不错,只是欠缺临门一脚,扎哈维加盟后对进攻有很大帮助,临门一脚更加坚决。扎哈维是我们重要的一环,但并不意味着他一个人来踢比赛,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斯帅赛后表示。

本场比赛富力队在射门(14比6)、角球(6比3)、控球率(67%比33%)等方面均占据绝对优势,终场前已经两球领先的他们仍然在围攻对手。河北队的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双双缺阵是河北队实力下降的原因之一,而国脚集训归队后状态不佳,也对球队实力有影响。

前段时间河北队主帅李铁因炮轰国家队领队引发热议,本场比赛过后,他仍然认为俱乐部全力支持国家队是必须的,但国足集训如果能安排得更好一些,国脚返回俱乐部后的状态会更有保证。李铁透露,球队的4名国脚凌晨4时才归队,比赛时身体反应明显,动不动跑着就想吐,无疑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

赛后当晚,富力队便包机返回广州,备战13日与河北队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李铁表示为了让国脚得到休息,这场比赛将派出很少有机会出场的球员。这意味着富力队主场获胜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