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青春永不散场——北京校园足球嘉年华落幕

2016年07月1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元老队和少年队的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马剑、车茂立)伴随着英国流行乐队The Ting Tings的《That's not my name》,昨天,来自清华附小的小小拉拉队踏上舞台,用极有韵律又动感十足的舞蹈来为2016年“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划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举行,从7月1日至10日。在这10天的时间里,近万名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来到现场,把他们的欢笑声和互相间的加油声都留在了这片球场。

7月10日是本次嘉年华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北京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但即使如此,小朋友和家长们还是兴致不减——他们从下午两点半就开始在入口处排队,单日入场人数近2000人,创了10日来的新高。

同时,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王军处长也参加了7月10日的嘉年华活动。他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且表示像这样的青少年足球活动应该常态化要长期举办下去,而不只是像现在这样仅仅在暑期。他建议在其他的时间里也可以举办类似的活动,而地点更是应该深入到北京的各个地方。

水上足球游戏留下了很多孩子的欢声笑语

在众多参与的小朋友当中,有很多是意犹未尽再次参加的。13岁的龚佳宝和11岁的龚佳琪姐妹俩也是我们活动的老朋友了,她们俩不断刷新着这个榜单中的“当日最佳”和“最佳纪录”。当姐姐踢出佳绩时,妹妹也不服输地上场,并且最终将自己的名字排在榜首。

而在高温烈日之下除了积极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外还有众多陪同的家长,一位满头大汗的球迷父亲在陪伴孩子享受亲子互动的同时也表示“在学校体育教育之外开始这样的大众的体育锻炼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在进一步促进小孩体育锻炼兴趣的同时,还能带给家长难得的亲子互动的机会,而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感谢活动的组织方和相关部门。”此外不少家长也在交流中表示:今年的活动较去年相比更为丰富有趣,办得十分出色,希望主办方再接再厉把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的重头大戏是“足球技巧挑战赛”中保持纪录的小朋友以“青春队”的名号,和马元安教练带队,拥有王丽萍、路建人、李公一、刘立福、王仲兴、赵京东等顶级球员的“元老队”踢一场友谊赛。

这场跨越年龄的友谊赛就在“足球技巧挑战赛”的场地上举行,为4对4的赛事,上下半场各15分钟。结果,开场不到30秒,前中国国家女足核心王丽萍就率先破门,但是“青春队”并没有灰心,他们很快扳扳平比分,并且整场比赛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领先赢得现场观众的集体喝彩。

不过,由于技术、经验和年龄上的差距,最终“青春队”以7比11不敌“元老队”。尽管比分相差悬殊,但“元老队”的成员们都给予这些小朋友极高的评价。“这些小孩儿年龄不是很大,但是踢得真是不错,脚下非常细。”王丽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比赛踢得很认真,所以我们也是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每一场比赛我们是认真的,不管输球还是赢球,都是一个过程。7比11的比分看上去悬殊,但人都有顺境和逆境的时候:在顺境的时候,我们很开心;在逆境的时候,我们也不要放弃。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他们做的非常棒。”

北京市教委领导、北京市财政局领导和元老队的指导们合影。

对于足球对青少年成长的积极作用,马元安教练也提出了同样的看法。“这个足球嘉年华可以促进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运动,远离手机和电脑游戏,还能够广交朋友,培养团队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马元安教练进一步指出:我们的活动目的就是让青少年快乐和健康,而快乐和健康对青少年的成长来说是最为重要的”

本次“2016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是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云涌(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并负责执行。活动同时获得了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以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