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大悲到大喜 C罗完成12年欧洲杯冠军梦

2016年07月11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日凌晨,C罗带领着葡萄牙国家队完成了前辈们未经的事业,他们在欧洲杯决赛中1-0击败东道主法国,捧起了国家历史上第一座国际大赛的冠军奖杯。

12年前,C罗在菲戈、迭戈等黄金一代球员身边,在家门口举行的欧洲杯决赛中不敌希腊,与德劳内杯擦肩而过。

12年后,C罗带领着一支星光黯淡的葡萄牙再次踏上征程。小组赛前两场,葡萄牙分别战平冰岛和奥地利,C罗只取得1粒进球,第三场比赛将决定葡萄牙队的生死。C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爆发,他帮助球队在三次落后的情况下,三次扳平比分,将球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带进淘汰赛。

面对克罗地亚,C罗全场低迷,双方苦战120分钟,就在即将进入点球大战时,葡萄牙反击,C罗劲射造成门将脱手,夸雷斯马补射破门,葡萄牙涉险过关。

1/4决赛面对波兰,双方在120分钟内战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C罗自告奋勇第一个主罚,并稳稳把球踢进。他还用自己的信心激励队友,帮助球队点球战胜波兰。

到了半决赛,面对俱乐部队友贝尔领军的黑马威尔士,C罗在第50分钟头球破门,追平普拉蒂尼进球纪录的同时,也把葡萄牙送入决赛。

决赛中,C罗在第8分钟膝盖受伤,他连续两次尝试继续比赛,但最终无法坚持,他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但是这一次,他的队友没有让他失望,埃德的一锤定音让葡萄牙荣登欧洲之巅。

虽然决赛中C罗没能取得进球或者助攻,但是他对葡萄牙队的作用是毫无疑问的,而他也帮助自己的祖国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