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佩佩:为队长赢球 C罗:最幸福一刻

2016年07月11日0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佩佩:为队长赢球 C罗:最幸福一刻

  新华社巴黎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应强)在历经120分钟苦战、以1:0在法国足球的圣地击败东道主后,首次夺得欧锦赛冠军的葡萄牙队员们在赛后激动不已。中后卫佩佩说,他鼓励全队要为受伤的C罗而战,他们为胜利倾注了血汗和泪水。

  佩佩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他说,在C罗踢了20多分钟就因伤离场后,他与队友们的信念就是要为队长赢得冠军。

  “那时很艰难,因为我们所有的希望都在他身上,因为他能在任何时刻进球。但当他无法上场时,我告诉队友们,必须要为他赢得比赛,”佩佩说。

  “主教练完美布置了‘B战术’,替补队员在最关键的时候登场。我们为此倾注了血汗和泪水。我们在葡萄牙足球史册上写下了精彩一页。”

  未能与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的C罗说,他相信缺少了自己的队友们在合理的战术下,也具备击败法国队的实力。

  “我为了这一刻等待了太久,应该是从2004年(获得亚军)就开始了。今天很不幸,我伤了,但我相信队友们。我一直说要为葡萄牙赢得一个冠军,这是我生涯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打入制胜球的埃德尔说,C罗的鼓励对自己帮助不小。“他告诉我,我将会打进制胜球。这带给了我力量和正能量。那个球非常重要,在那背后,是我在平时训练中大量的付出。我们从进入本届赛事的第一分钟起,到刚才的最后一分钟都踢得非常努力。葡萄牙人民也理应获得这份殊荣。”

  主教练桑托斯表示,C罗虽然离场,但带给了全队赢球的精神力量。“他是最好的榜样。在更衣室,他鼓励和帮助了所有的队友们,这就是团队足球的定义。这支球队前景光明,但现在我们只需要庆祝。”

  葡萄牙队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踢得磕磕绊绊,先是以三连平拿到小组第三后惊险出线,接着在淘汰赛中又连打了两场加时、外加一次点球大战才到四强,被调侃为“平局大师”。

  但边后卫格雷罗说,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他说:“我们不在乎那些批评声,只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要赢得冠军,最后我们赢下了,感谢全队的努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