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16变24 欧洲杯到底该不该扩军?

宁莎鸥
2016年07月11日15:1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为期一个月的欧洲杯即将落幕,作为第一届从16支参赛队扩增到24支的欧洲杯,关于扩军的利弊也一直争议不断。日前,欧足联宣布下届欧洲杯仍将保持24支,而德国主教练勒夫炮轰扩军又让这个话题热闹起来。作为球迷,扩军你是支持还是不支持呢?

“钱”景广阔 比赛越多收入越多

无论如何,欧洲杯扩军实实在在地为欧足联带来了更加丰厚的收入。根据欧足联近日公开的数据,欧洲杯开赛至今,他们已经获得了近20亿欧元的收入。

日前,欧足联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了他们在本届欧洲杯截至半决赛的收入。总收入数字为19.3亿欧元,这一数字相比上届欧洲杯(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已经提升了34个百分点。其中,电视转播权收入所占比重超过五成,为10.5亿欧元,其余收入来自门票(4亿欧元)及其他包括商业权益(如赞助广告等)、住宿服务等在内的收入(4.8亿欧元)。

据称,欧足联在本届欧洲杯的投入资金为11亿欧元,这也意味着他们目前的净收入为8.3亿欧元。根据报道,他们会将其中的6亿欧元发放给欧足联的所有55个成员,并将其余的2.3亿欧元用于下届欧洲杯(2020年欧洲杯)的组织及资格赛的各项费用。

欧洲杯扩军为欧足联创造了更高的收入,使下一届欧洲杯的资金更为充裕。

眼界开阔 让你认识更多的黑马

支持扩军的人认为,足球不止是德意英法等少数几支冠军队的游戏。欧洲杯扩军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黑马,看到了更多感人的故事。

最典型的要数冰岛,这个只有33万人口的国家派出的国家队却奇迹般地杀入了八强。他们的青训系统、他们大建室内球场的故事尽人皆知。他们十分之一的人口来到法国为球队助威,他们气势恢宏的维京战吼助威方式震惊了整个世界。

本届最大黑马、杀入四强的威尔士也同样是扩军的大赢家。威尔士足球第一次站上欧洲顶级舞台。贝尔、拉姆塞、乔·阿伦们也让世界上更多的球迷和非球迷都认识了自己。

爱尔兰、阿尔巴尼亚和斯洛伐克也都是欧洲杯中的新军,也都在比赛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勒夫:比赛没质量 扩军并不好

当然也有坚定的反对者。勒夫在采访中就表示:“我认为24支球队真的是太多了,世界杯还要扩军到40支球队,球队只会变得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有时候你就会感觉,这对足球并不是什么好事,比赛质量因此下降了。”

这也不是勒夫第一次对欧洲杯扩军开炮,早在上个月,勒夫就对欧洲杯扩军表示了不满:“那些2场比赛只拿到1分的球队仍然有机会晋级16强。这非常不公平,但是这就是事实,我们只能接受,同时还要花费时间去研究我们可能遇到的所有对手。”

除了勒夫之外,德国队中大将胡梅尔斯同样表达了对扩军的不满:“本届欧洲杯所表现出来的水平并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很多球队只会躲在后面防守,而不是在场上去争夺球权。”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