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本届欧洲杯的7种武器大佳作 

刘大伟
2016年07月11日15:3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届防守中的欧洲杯,尤其是小组赛进球匮乏,各队防守至上,使得比赛的进球较以往有所下降。但就是这样一届欧洲杯,仍然不乏类似1988年欧洲杯上巴斯滕零度点射那样的经典之作。让我们来看看本报评选出的以下最佳七个进球,七种致命武器。

NO.1 刀

倒挂金钟“刀”出鞘

刀:百兵之胆。刀名潜龙,亮如霜雪,挥洒之间漫天银雨。出鞘之时,无血不归,十步之内,谁与争锋!

波兰瑞士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瑞士左路传中,沙奇里在大禁区线上完成飞身凌空倒钩,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进大门,瑞士扳平比分。这个倒挂金钩的世界波从进球方式到进球的重要性来说,都无可挑剔。BBC评价说:“绝对美妙的进球,让人尖叫的时刻。”

江湖中的刀客无数,好刀也无数。但是瑞士军刀沙奇里是一把潜龙宝刀。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NO.2 鞭

“魔笛”凌空无敌斩

鞭:刚柔相济。长可远攻,短可及近。矫若游龙,翩若惊鸿,灵性十足,变幻莫测,乃以柔克刚之利器。

土耳其与克罗地亚比赛第41分钟,土耳其球员解围送到莫德里奇脚下,后者外围凌空拔脚怒射,足球如炮弹一样直接飞入球门死角。皮球在接近对方门将时,还恰到好处地来了一个反弹。面对如此完美的凌空攻门,土耳其门将只能俯首称臣。赛后这个进球被世界各大媒体所热议。

“魔笛”这把神鞭的最可怕之处,就在于他的灵感、想象力和创造力。

NO.3 箭

百步穿杨“悍匪”造

箭:锋利不如刀枪,刚猛不如锤斧,然疾如闪电呼啸而至,杀人于弹指之间,克敌于百步之外。

威尔士对阵比利时上半场第13分钟,阿扎尔左路带球分给队友,纳因戈兰30米外怒射轰出一脚世界波,门将鞭长莫及。这已经是“悍匪”本届杯赛第二脚百步穿杨,千里之外取敌首级犹如探囊取物。

“箭”最恐怖的地方,莫过于它闪电般的速度,哪怕是你有了片刻最轻微的疏忽,他已呼啸而至,直穿你的心脏。纳因戈兰虽未能凭借神箭绝技,帮助比利时晋级,但他远射弹无虚发的威名,足以令各路好汉闻箭变色。

NO.4 针

“克氏转身”美名扬

针:无声无形。神鬼莫测,来去无踪,见血封喉,一针致命。其凶险诡异人所共惧。

比利时与威尔士1/4决赛第57分钟,贝尔长传,拉姆塞右路传中,罗布森·卡努在禁区内面对三名比利时球员防守,他用左脚轻轻一扣,这一扣晃过了看防他的3位防守球员,随后他的射门更是冷静,打得库尔瓦毫无反应。卡努这次转身和克鲁伊夫转身颇为相似,有媒体评论说“他欺骗了全世界”。

作为自由球员,卡努如针一样潜伏在禁区之内。不用出手,便令对手感到如芒在背,而当真正出手时,也不会声势惊人或者卖弄花哨,他所需要的不过是在你身上轻轻一刺。但这一刺,却见血封喉,一针致命。

NO.5 斧

天降神兵致命击

斧:功坚利器。用之摧城拔寨,则所向披靡。能善用之者,必为勇猛豪强之辈。

葡萄牙与威尔士半决赛第50分钟,格雷罗左路战术角球传中,C罗小禁区前力压切斯特强力冲顶入网。数据显示,C罗当时起跳后的最高点,达到了2.61米。除去身高,这意味着C罗的离地高度达到了惊人的76.2厘米。更让人惊叹的是,C罗在此球过程中,竟然在空中悬停了多达0.73秒。C罗依靠强大的腰腹力量,砸出了力道十足的射门。

当你看到在阳光的照耀下,葡萄牙金球先生战斧的锋利边缘,映出隐隐血光之时,他的永不服输将被人们永远铭记。

NO.6 枪

“大圣”归来电梯球

枪:百兵之祖。纵横捭阖,势可横扫千军。枪头一点,力抗万斤巨斧。

英格兰威尔士之战第42分钟,“大圣”贝尔迎来爆发,威尔士赢得中路任意球机会,他在距离球门将近35码处直接任意球起脚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急剧下坠向右下角,哈特做出扑救仍无力阻止大门失守。

在球场上的贝尔就是这样一杆霸王枪。盘带雷霆万钧,任意球聚千斤之力于枪尖一点,则敌人受力无疑于万斤巨斧。“电梯球”宁折不弯,直刺敌人咽喉。

NO.7 剑

“商场导购”送绝杀

剑:百兵之君。轻快敏捷如脱兔、洒脱飘逸似处子。剑出鞘则寒气逼人。

揭幕战法国罗马尼亚鏖战到第89分钟,坎特右肋直传,帕耶门前20米处转身左脚大力抽射挂左上死角。而他在与阿尔巴尼亚队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了尾声入球的好戏。作为法国队本届杯赛杀出的新神,只可惜决赛上他被德尚过早换下,没有为法国队带来最终的冠军。剑的最可怕之处,横竖可伤人,击刺可透甲。帕耶这个几年前的商场导购,竟然暗自锤炼了神剑绝技。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