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6温网

穆雷二度圆梦温网 决赛三盘横扫“90后”新星

李天然
2016年07月11日15:0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幕。据赛事官网报道,在男单决赛中,主场作战的英国名将穆雷以3比0(6比4、7比6、7比6)横扫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温网冠军、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也打破了长达3年的大满贯冠军荒。

穆雷本年度第三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对手终于不再是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他迎来了最好的夺标机会。“90后”的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在半决赛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后信心大增。虽然拉奥尼奇职业生涯来到了新的高度,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决赛中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经验丰富、技术细腻的穆雷,有着“大炮”之称的拉奥尼奇放弃了底线的对决,这反倒让对手越打越自信。加拿大小伙有意将自己的发球速度降低,从而有机会上网得分,但也等于放弃了他最大的优势。相比之下,久经沙场的穆雷更加从容,虽然后两盘比赛两次被逼到绝境,但都在“抢七”战中从容应对轻松取胜,最终夺冠实至名归。

赛后,穆雷认为自己训练多年的接发球以及赛前有针对性的练习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谈到自己的女儿,英国人认为她给了自己审视这个世界的全新视角,并且激励他产生更多的动力。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