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不断有新锐脱颖而出 葡萄牙的青训挖不垮

记者 刘毅
2016年07月12日16:3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欧洲六大联赛依照欧战积分依次是西甲德甲英超意甲、葡超和法甲,最后打进决赛的是老五和老六的国家队。无论联赛多么火爆,过度依赖外援终归对国家队不利,高质量的青训体系才是国家队取得好成绩的坚实基础。葡超这些年一直是欧洲输出球员最多的联赛之一,但三大豪门波尔、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一直狠抓青训,又使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不断有新锐脱颖而出。

从菲戈和科斯塔到C罗和佩佩,这些葡萄牙巨星都是成名于葡超,盛放于更大的联赛。葡萄牙老帅桑托斯曾经迷信大联赛球星穆蒂尼奥和戈麦斯的名气,可惜两大中场球星状态不佳,拖累了葡萄牙在小组赛的表现。进入淘汰赛阶段以后,桑托斯开始重用来自里斯本竞技的三名中场马里奥、卡瓦略和阿德里安,他们名气不大但是技术都很扎实,与“新人王”桑切斯相得益彰。

早在欧洲杯开始前,18岁的葡萄牙中场桑切斯就被拜仁慕尼黑从本菲卡挖走,仅原始转会费就高达3500万欧元,总转会费根据其表现最高可以上浮到8000万欧元。葡萄牙成为新科欧洲杯冠军之后,马里奥、卡瓦略和阿德里安的身价都会上涨,里斯本竞技可能留不住他们。不用担心,菲戈、夸雷斯马、C罗和纳尼都出道于里斯本竞技,他们被挖走以后,老东家还是会接连有新星涌现。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