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国女足奥运会大名单公布 津门三朵玫瑰出征里约

记者 徐国玺
2016年07月12日16:4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正在法国米卢斯进行集训的中国女足近日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名单由18名正式报名参赛队员和4名备选队员组成。来自天津的王珊珊、韩鹏和李冬娜榜上有名。

在此份名单中,王珊珊和韩鹏来自天津汇森女足,李冬娜则是由天津足协输送给中国女足的。其中,王珊珊和李冬娜进入18人正式报名参赛名单,韩鹏则和李莹、娄佳惠、毕晓琳进入备选名单。据悉,名单中的22名队员都将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进驻奥运村,只是比赛时备选队员不会出现在替补席上。一旦18人参赛名单中有队员出现严重伤病,备选队员可以递补报名参赛。

进入此份22人大名单中的王珊珊、韩鹏和李冬娜都有重要职责。其中,中国女足队长李冬娜是后防核心人物。在锋线上,尽管马晓旭深得主教练布鲁诺·比尼欣赏,但王珊珊的稳定和高效同样为布鲁诺·比尼所倚仗。另外,虽然没能进入18人名单,但韩鹏对于中国队也十分重要。她已经为中国女足出场86次,就像布鲁诺·比尼说的那样,备选球员需要具备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极丰富的经验,才能在关键时刻应对突发状况,韩鹏这样的队员甚至能成为中国女足的奇兵。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