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刺宣布邓肯退役 19年入选15次最佳阵容15次全明星

宋翔
2016年07月12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晚,马刺队老将、40岁的邓肯正式对外宣布退役。此前邓肯已经为马刺队效力了19个赛季。在邓肯的职业生涯中,他总共获得了5次总冠军,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十五次入选NBA全明星赛。

邓肯在1997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一顺位被马刺队选中。在那之后,邓肯就开始了在马刺队效力的漫长岁月。在这期间,邓肯曾经与罗宾逊组成了马刺队的“双塔时代”,而后他逐渐接过球队的火炬,成为球队的核心。再往后,邓肯的身边又多了帕克、吉诺比利等球员,他们逐渐形成了“GDP”组合。最近几年,邓肯在马刺队的角色已经淡化,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在倒计时。

美国媒体在此前已经披露,虽然邓肯执行他与马刺队的下个赛季合同,但他仍然倾向于退役。昨晚马刺队官方网站上挂出了邓肯就此退役的消息。而马刺队也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主教练波波维奇对外解释邓肯退役的原因。

在得知邓肯退役的消息后,他的队友吉诺比利说:“即使早就知道有这么一天,这条消息还是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对我来说,和他一起征战14个赛季是我一生中莫大的荣耀。谢谢你,邓肯!”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