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奥运对手全出炉 中国队小组赛或难求一胜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7月12日08: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男篮一行启程赴宜兴备战热身赛。就在他们出发前,中国队奥运同组对手全部出炉:NBA球星帕克带领的法国队搭上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将与中国队同组。

小组赛强敌林立

随着法国队拿到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分组情况就此确定,同组对手有美国队、法国队、塞尔维亚队、委内瑞拉队和澳大利亚队。

美国队的实力已无需多言,虽然勒布朗·詹姆斯等大牌球星因故退出,但整体实力更加均衡的这支美国队仍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法国队拥有多名NBA球员,不但身体素质极强,还继承了欧洲篮球的整体打法,并强调纪律性,也是夺冠热门。同属欧洲强队的塞尔维亚队更是战斗力和纪律性极强的代表,近年来中国队与其交手都是大比分落败。

相比之下,中国队只有在澳大利亚队和委内瑞拉队身上寻找取胜可能。中国男篮虽在一些热身赛中战胜过澳大利亚队,但后者当时并非国家队原班人马,当时效力于NBA的球员尚未归队。委内瑞拉队更是甩开了阿根廷等队拿到了美洲杯冠军,球员个人能力突出。奥运小组赛,中国队可谓场场硬仗,难求一胜也不稀奇。

周琦暂留新疆队

奥运同组对手全部出炉,中国队可以专心备战了。昨天还传出消息称,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向媒体证实,由于新疆队不放行,周琦今年无法登陆NBA代表火箭队打球。

今年夏天,周琦在NBA选秀中被火箭队在第二轮选中,随后关于他能否在今年赴美打球便引发热议。据消息人士爆料,周琦参加选秀前与现东家新疆队曾有协议,如他在首轮被选中,新疆队将放行;如在次轮选中,周琦将继续为新疆队效力一个赛季。由于火箭队下赛季也暂无安排周琦打球的打算,因此与新疆队达成一致,同意周琦下赛季留在新疆队打球。

不久前的斯杯比赛中,周琦表现差强人意,首战他6投2中,拿到4分、6个篮板,最后时刻更是被放在场下。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也谈到,周琦近期的心态受到选秀影响,希望他尽快调整心态。如今下赛季的去向确定,或许有利于周琦更安心地备战。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