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兰特开启篮球之旅 在广州激励中国孩子多训练

记者 黄维
2016年07月12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在过去的这几个星期,凯文·杜兰特的名字一直占据了NBA的头条——他作为今年夏天自由市场上最大的“鱼”,动向备受关注。而当他做出了选择,加盟勇士之后,巨大的关注变成了排山倒海的非议。昨天,杜兰特来到广州,开启了“杜兰特篮球之旅-广州站”的旅程,他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向广州球迷表露心迹——选择加盟勇士是从篮球角度出发做出的决定,而他热爱广州这座城市,也热爱在这里和球迷度过的时刻。

最喜欢颜色已成“勇士配色”

经历了长途的飞行和航班晚点的小麻烦后,杜兰特在昨晚7时左右出现在了媒体的视线中。尽管疲惫已经写在了脸上,但杜兰特依旧十分兴奋。“篮球是个神奇的东西,我是在小城市出生的孩子,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够去世界各地游历,而这一切都拜篮球所赐。”杜兰特感慨,“篮球让我的生活改变了,也带给我很多奇妙的经历。”

上一次来广州还是2011年,那时他的脸上还带着些许青涩;而这一次回到广州,刚加盟勇士的杜兰特早已经成了超级巨星。“(加盟勇士)我非常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杜兰特坦陈,“在雷霆我很愉快,非常感谢球队和球迷的支持。现在的我需要更多的挑战,也需要去一个不同的环境和舞台中表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杜兰特不否认,过去的几个星期他觉得“十分艰难”。“是对于篮球的热爱让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很憧憬和新队友打交道,也很期待在新的球队的生活。”杜兰特表示。

昨天,他也拿着自己的新款签名球鞋,不停地表示这是一双非常有高科技感的鞋子;而当他被问到喜欢什么颜色时,他想了想表示,“蓝色和黄色搭配起来很漂亮。”他笑了笑,身后的屏幕显示出了一双球鞋,正是勇士队的配色。看来他还没正式代表新东家比赛,就已经有了感情了。

美国男篮奥运目标:夺冠

面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美国男篮遭遇了“人员荒”:勒布朗·詹姆斯、库里、哈登等大牌球星相继退出,杜兰特无疑是这一支球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对于奥运会,杜兰特的目标只有一个,“毫无疑问,我们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冠。”

杜兰特曾经参加过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国际大赛经验丰富。对于奥运会,他很有发言权。“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让我终生难忘。”杜兰特充满感情地说,“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是热爱篮球的人,我们非常自豪,为国出战的这种感觉难以描述。”杜兰特十分谦虚地说,“我从不认为为国家队出战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希望用更多的努力带来更好的表现。”

“萌呆”表情逗乐现场球迷

在NBA,杜兰特是以“勤奋”著称的代表,而他也一直对于青少年的篮球培训十分热心。昨晚,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场下着大雨,不少痴心球迷一直在等着杜兰特的出现,而杜兰特一露面,就拿雨天来开玩笑,“我小时候就喜欢在雨中打球,那感觉特别爽。”

昨晚,杜兰特和广州高中联赛的一些优秀学生一起接受了专业的篮球训练,这也象征着专门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科学、系统、专业篮球运动训练方法的耐克RISE ACADEMY训练服务正式在大中华区启动。

也许是由于有点疲惫,杜兰特拿着球给小球员做示范的时候,除了第一个球直接命中之外,连续几个投篮都弹出来,他也憨厚地笑了笑,就这“萌呆”的表情,也引得现场的球迷欢笑连连。“对于中国热爱篮球的球迷和小球员,我希望你们能对篮球继续充满热爱,提升自己的技艺,多训练就对了。”杜兰特也给了广州的小球员们一些建议,“要勇于挑战自我,不管你是在什么状态下打球,只要你拿起球,培养对篮球的热爱就够了。”

杜兰特在欢呼声中挥手离开,训练环节结束了,雨也越下越大,但这份篮球的热情却永远不会被大雨浇灭。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